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22“天大·海棠季” > 正文

津云:看“花”眼!南开赏花指南来啦!

      2022-03-16       

资深园丁为您解读南开春景

长虹生态园的退休职工彭建刚从事30多年园林绿化工作,哪里有花,哪个时间开什么花,了如指掌。彭师傅介绍说,现在这个季节,天气转暖,黄色的迎春花、连翘花就陆续开起来了,点亮了春天。再过10来天,山桃花该开了,很多小区都能看到,感受春意盎然。3月底至4月初,玉兰花开,长虹生态园的玉兰园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同时期的榆叶梅也会开花,一朵朵小小的梅花迎春而放,总能给人带来惊喜。天津大学的海棠花也在4月竞相开放,鲜嫩的海棠配合绿色的叶子,让人眼前一亮。4月10日左右,碧桃初绽,粉色的重瓣桃花枝头绽放,极具观赏性。长虹生态园的碧桃云蒸霞蔚,让人叹为观止。绿水园、水上公园、南开公园等地都能欣赏到桃花妁妁其华的风姿。4月中旬到5月,牡丹、芍药、月季竞相开放,水上公园的牡丹园姹紫嫣红,一年三季有花的月季花初展风姿。届时,记者们将为大家奉上当季鲜花靓照,让大家感受春之美。

津云:https://www.app2020.tjyun.com/

(编辑 刘晓艳 张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