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22“天大·海棠季” > 正文

海棠季绘春风十里 劳动课画美丽校园——后勤保障部开展绘制车墩活动

      2022-04-11       

本站讯(通讯员 吴晓刚 周冉 刘芳玉洁)4月10日下午,后勤保障部联合建筑学院组织的绘制车墩劳动实践活动在修葺一新的卫津路校区青年湖观景平台举办。天津大学常务副校长胡文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后勤保障部部长刘秀国、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及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七党支部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01.png

为进一步推进天津大学美丽校园建设,后勤保障部对卫津路校区青年湖景观进行了提升改造,并在环湖步道各入口放置了8个挡车石墩,为行人和非机动车提供更加安全的游赏环境。为此,建筑学院的同学发挥特长,精心设计了不同主题的图案,用手中的画笔装点美化车墩,成为校园的一道亮丽景观。

02.png

活动恰逢天津大学第十一届海棠季。绘制开始前,建筑学院学生代表栾峰峰发言,他介绍了参与此次车墩绘制活动的组织实施设计过程,倡议同学们发扬主人翁精神,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既配合好疫情防控,又力所能及地利用所学知识,发挥创意、展示青春、创造价值,美化校园。

03.png

胡文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这次活动既是美育课、劳动课、绘画课,还是党课,是一次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开展的德、智、体、美、劳于一体的实践活动。

他借用青年湖边的“双亭”题词勉励同学们,在巍巍学府里求学,又正是桃李逢时的季节和年龄,要勤学善思、参与实践,在劳动绘画过程中学习,让书本上的知识结出丰硕的果实。

04.png

最后,胡文平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美丽校园推进计划。他说,青年湖周边景观提升改造是美丽校园推进计划的一个代表,建筑学院是学校的一张名片,同学们都将是学校的骄傲,希望大家更加关注美丽校园推进计划,做好宣传大使,为校园美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拿出工具和颜料,绘制车墩。方案各有特色,既有天大代表性的植物海棠和桃花,有海小棠的卡通形象,也有东门、求是亭等特色景观,还有立体画,图案使用丙烯绘制,部分颜色添加了夜光效果,夜里会有星星点点的闪光,不仅有提醒行人注意的安全作用,趣味性也极强。


(编辑 董玥欣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