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正文

天津大学党外人士热议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

      2022-06-23       

2022年6月16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天津礼堂隆重开幕。我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对本次党代会也十分关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决策部署,履行好参政职能,凝心聚力,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政协常委、民进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张水波表示:“李鸿忠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面实事求是的总结了天津过去五年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并提出了未来五年清晰的发展方向和总体要求。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和政协委员,要按照民进市委会的要求,继续做好资政建言,多写好的提案,为天津和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天津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常委、天津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明东表示:“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贯穿始终,系统回顾了五年来全市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擘画了天津发展的美好未来,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和高校科技工作者,要按照大会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守民主科学初心、承科技报国使命,立足界别特色,发挥科技优势,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以用立业”,立足国家重大需求,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同时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推进产学研高度融合等积极建言、有效履职,为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市政协常委、天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天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李敏强表示:“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这次会议全面回顾了我市五年来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奋斗历程和拼搏精神,总结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辉煌业绩。同时,会议也系统谋划了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目标和基本方略。通过认真学习李鸿忠书记所做的党代会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在今后具体工作中要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本职岗位,激发新动能,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我市加快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宏伟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津市政协常委、南开区政协常委、民革南开区委会副主委、民革南开区委会天津大学支部主委、天津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刘俊杰说:“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对天津五年来在经济建设、科技创新、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系统总结,为‘十四五’事业发展指明目标。作为一名民革界别的知识分子,牢记‘国之大者’,不忘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积极贡献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报告中强调了全力建设人才强市,坚持‘天下才天津用’,证明立足高校本职工作全方位培养人才,扎根天津大有可为。”

天津市人大代表、南开区人大代表、民盟天津大学委员会主委、天津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刘正先说:“通过观看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直播,首先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与“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履职能力建设年各项活动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建设能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天津市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各项中心工作,同心跟党走,共同奋进新征程。要对会议精神认真思考,深刻理解,凝聚共识;更加增强使命责任感,更有情怀和担当;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持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市政协委员、民建天津市委会委员、民建天津市委会直属工委天津大学支部主委、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杨宝臣说:“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报告中提出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必由之路。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坚持“天下才天津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培育扎根天津、规模宏大、结构优化、能力突出、担当有为的战略人才队伍,是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建成现代化大都市的重要人才资源支撑条件。”

天津市政协委员、四川成都双流区政协委员、民进天津市委会常委、民进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天津大学精仪学院教授何明霞说:“我认真学习了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上的报告,深刻感受到天津市在过去不平凡的五年中取得成绩的不容易。站在天津市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起点,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推动天津发展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农工党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天津大学地科院教授王铁军说:“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标志着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动员全市上下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党外人士和群众,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高校的一名教师,更要全面贯彻立德树人,践行初心和担当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高等学校的教育方针和路线,阔步前进。”

南开区政协委员、致公党天津大学总支部委员会主委、天津大学精仪学院教授刘庆纲说:“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未来的一段时间,我将把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思想认识和行动上爱岗敬业,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以实际行动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南开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南开区委会委员、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刘国柱说:“大会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具有引领性、系统性、创新性和实践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灯塔指引航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走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思想更坚定、履职更坚实,立足本岗,开拓进取,奋力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天大九三人的力量。”

(编辑 焦德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