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正文

津云:听,“新天津力量”的声音!

      2022-06-22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6月16日上午在天津礼堂隆重开幕。天津各行各业青年收看了大会直播,并结合本职工作迅速开展学习讨论、畅谈体会,讲述“天津故事”、发出“天津声音”、彰显“天津力量”。

在天津城市的建设中,有这样一支“新天津力量”,他们来自四面八方、相聚津门,活跃在社会各个新兴领域,为梦想而生活、因热爱而工作。他们是网络作家或编剧、自媒体从业者、自由音乐人或摄影师、街舞青年、网络主播、快递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他们为天津城市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新时代天津青年的重要构成部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听听“新天津力量”的学习体会和心声吧!

红桥区顺丰速运青年 孙洋

我是一名“快递小哥”,是这座城市的“美好生活守护者”。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对青年提出了要求,让我深受启发和鼓舞。作为一名新兴领域青年,我会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年华,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力做好派件、送件等物流快递服务工作,用“风吹日晒”磨炼意志品质,用“走街串巷”传播城市温暖,用“风雨无阻”跑出青年风采,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津南区睦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李雅璠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重任在肩,只争朝夕。作为一名青年社会组织成员,前方有逢山开路的改革先行者,身旁有踌躇满志的青春同路人,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未来,我们将继续抢抓时代机遇,永立时代潮头,立足岗位,为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贡献干事创业、敢为人先的青春之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候选人,天津尚德药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 郝曼淋

今年是我在津创业的第12个年头,这一路有汗水、有泪水、也有收获。青年是我们的标签与身份,代表着我们是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无论地域的归属,无论岗位的高低,无论成功与失败,我们应该不忘创业的初心。而作为“新天津人”,更应该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于人才引进的决心和政策,帮助我们融入天津、奉献天津。在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科技创新发展的沃土中,我们青年一代要力争上游,带领企业蓬勃发展、稳步前行。

EZ街舞连锁机构 张志英

近年来,天津吸引了很多青年前来工作和生活,我认为吸引青年的不仅是这座城市所展现出的开放和包容,更是因为这座城市未来发展的无限潜力。身在天津,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这座城市显著的发展变化,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奋斗的民族和国家最有希望,奋斗的政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奋斗的城市最具魅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会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到祖国和民族的“大我”,将个人奋斗融入城市发展大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天津市餐饮协会团工委书记、格朗合米线青年员工 庞汉青

作为天津市餐饮协会团工委的一名团干部,作为格朗合米线的青年员工,我将立足本岗,不断团结、教育、引领餐饮行业的团员青年紧守食品安全红线、紧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务实笃行守初心、凝心聚力促发展。同时,我将在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助力食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浩洋环宇科技有限公司(掌上天津)文案编辑 于沁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精心谋划了天津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从新疆来津8年的新媒体从业青年,在聆听了报告后,我倍感振奋!未来我将在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积极传递正能量,聚焦时代主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讲好天津故事、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鱼坞小镇直播基地网络主播 田甜

近几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网络主播这一行业顺应时代大潮快速崛起,我们默默坚守主播这一岗位,通过网络平台不断创作优质作品。我们要牢牢记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把本职工作做好,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以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上拼搏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3出行新媒体运营 阿热依·波拉提别克

我是出行公司的一名新媒体工作者,用一幅幅图文、一帧帧视频传递快乐出行理念,为民生保驾护航。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也让我深刻认识到天津的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要昂首阔步、勇往直前。同时,党代会对青年提出了要求,更是坚定了我为开创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自己一份微薄力量的决心。我会立足岗位,传播更多正能量的信息,传递温暖,一路通行,争当新时代的好青年。

天津海泰市政绿化有限公司华苑环内梅苑路段的环卫工作人员 刘攀

收听了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我十分激动,深切感受到了荣誉与自豪、责任与担当,坚定了我们这些外地来津人员扎根天津、建设天津的信心。作为一名青年环卫人,我将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成绩,用勤劳的双手建设美丽天津。

天津青年网络作家 刘景松

过去五年,各行各业立足本岗、守正创新、砥砺奋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当代青年就应该是追梦人、生力军,让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成为自己的青春标签。作为青年作家,我更要将个人的创作和这个伟大的时代相链接,用自己的笔传递党的精神,书写时代的精彩,唱响人民的赞歌。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得主,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 李双阳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大都市、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大都市、高效能治理的大都市、高品质生活的大都市”。这为我们企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意味着天津未来有着更多的发展机会。近年来,天津推出系列活动支持、吸引青年人创新创业。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也是一名创业者,未来,我不仅要继续深耕科研一线,同时还要致力于让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让更多百姓从科研成果中受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津云:https://www.app2020.tjyun.com/cms_sys/cms_template/000/000/093/index.shtml?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jsonUrl=https://static20.app2020.tjyun.com/jyapp/cms_mob/v200/cms_news/000/000/052/798/000000052798423_596188ef.json&resourcesUrl=https://static20.app2020.tjyun.com/jyappv300/cms_mob/v200/cms_oth/chan.json&jy_uid=-1460102563&newsId=052798423

(编辑 刘晓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