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第十一次党代会 > 正文

【第十一次党代会】地球系统科学学院中心组学习体会

      2023-03-02       

2023年2月23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地球系统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中心组深刻认识到,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通过三个“深刻认识”强调理解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九个“坚持”全面总结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六个“必须坚持”明确工作思路,六项全面系统深化综合改革重点工作推进与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相结合,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密切联系实际、狠抓工作落实,在全力服务学校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过程中发挥地科优势、彰显地科担当。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二是要加强系统谋划,用全局思维引领推进学院工作。要发展完善通专融合的地球系统科学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建好全国首个地球系统科学交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要用好“一院一策”,着力形成人才竞争的比较优势;要突出地球系统科学的交叉融合,建好国家台站,推动科研-平台-教学-人才一体化的学科建设;要增强地球系统地理学特色文化影响力和传播力;要提高学院治理效能。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把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实践中。

(编辑 焦德芳 张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