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第十一次党代会 > 正文

【第十一次党代会】新媒体与传播学院中心组学习体会

      2023-03-02       

2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学校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指明了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发展思路和努力方向。天津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回顾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显著成效。在“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综合性学科发展战略指引下,学校于2017年12月成立中国新媒体发展研究院,2019年3月成立新媒体与传播学院。学院锚定主流媒体、主导行业、监管部门在新媒体领域的痛点问题,立志培养善用传播规律、数据算法的新媒体传播人才,熟悉传播规律与需求的信息科技人才,懂得数据与算法治理的管理人才。

未来五年是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也是新媒体与传播学院“入主流,求特色”,加快新闻传播学交叉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新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将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努力探索“文工结合”的新闻传播学交叉学科建设路径,并使之转化为复合型高水平人才的培养优势,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服务学校文化传播。学院将进一步鼓励引导师生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将学术研究与业界需求紧密结合,讲好中国故事、发出天大好声音,助力天津大学海内外形象塑造和传播力影响力提升。

(编辑 焦德芳 张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