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聚焦天大 > 正文

【智能天大】世界智能大会首场学术论坛在天大启幕

      2018-05-14       

  本站讯(通讯员 赵晖)周末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首场学术论坛“大数据与智能”海棠论坛在天津大学北洋园召开,拉开了本届智能大会的序幕。为期两天的高端论坛不仅吸引了国内外大数据方面的专家学者170余人参会,还在全市招募了十余名小记者前来采访,亲身体验人工智能,与世界智能大会亲密接触。

  天津大学是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学术分会场。学术引领未来,未来属于孩子。为了把科学的种子种在孩子心底,把新时代的自豪感与责任感传递给孩子,天津大学邀请孩子们亲密接触人工智能,一起探索未来,共赴“未来之约”。本次“未来之约”体验活动招募了来自实验小学、模范小学、东兴小学、天大附小、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等学校的十多名学生小记者,前来报道世界智能大会。

  小朋友们列席了“大数据与智能”海棠论坛,感受了高端学术论坛的氛围。孩子们参观了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和物联网实验室等“智能”实验室,并在研究生们的带领下体验了刷脸购物、操控无人车、飞机模拟驾驶,还尝试隔空取物、参观了数字博物馆,并在电脑上观看了脑电波信号可视化分析过程。最后大数据论坛主持人,天津市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青年科学家胡清华教授和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的翁仲铭副教授接受了小记者的采访。教授们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意义与内容,介绍了中国在人工智能方面、天津大学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科研成果,请他们将这些成果报道给更多的小朋友们,并勉励小朋友们说,“你们作为新时代的强国一代,肩负着建设科技全国的使命,人工智能的未来需要你们参与。遥望明天,让我们共同去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编辑 赵习钧 赵紫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