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第九期太雷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2015-07-14       

  

  本站讯(通讯员 张音展)201577日下午430分,天津大学第九期太雷班结业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4室如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出席活动,校团委书记吕静、档案馆馆长韩宝志、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霞、教务处副处长靳楠、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嘉毅、校团委副书记王鑫等相关领导参加结业典礼。典礼由第九期太雷班临时党支部书记李珂主持。

  会议首先由第九期太雷班班长范朕宁做本期太雷建设综述,对过去一年太雷班的工作进行总结。天津大学第九期太雷班由来自12个学院的18名研究生、12名本科生组成。在过去的一年中,九期太雷班通过一系列班级建设和学习实践,使得30名学员的综合素质,尤其是领导力得到了很大提升。30名班级同学团结一致,共同学习进步,情谊深厚,学员实现自我提升的同时,不断探索与实践,为太雷班的今后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经过为期一年的锻炼,九期太雷的三十位学员全部顺利结业,并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霞、教务处副处长靳楠、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嘉毅、校团委副书记王鑫为三十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此外,根据学员日常表现及在班级管理建设、活动中的参与度和付出度,通过学员互评和个人自评的方式,对学员进行成绩评定,遴选出十位表现突出的学员,并由校团委书记吕静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的学员有范朕宁、李珂、曹添铭、张音展、刘春鹏、刘甜、查万理、黄磊、刘一楠、曲钊,其中前六名学员获得太雷薪火奖学金,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为获奖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2015年恰逢新校区乔迁,为献礼新校区,九期太雷班全体成员共同决定捐赠一棵新校区的生态园树木,愿千千万万学子也能在母校这个大树下留下自己美好的记忆。接下来,在太雷班班歌的伴奏中,三十位学员一一将心愿卡放入档案袋并封存,交天津大学档案馆保存。

  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发表讲话,对即将结业的学员们提出几点希望,太雷班以培养顶尖人才为目的,因而每位太雷班学员都应当树立精英意识;其次,珍惜太雷班所提供的机遇,并将太雷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接着,向学员们讲述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强调要培养勤学好问的学习习惯,善于发现问题,更要善于探究、解决问题;最后,特别强调政治思维的重要作用,强调领导力在社会各行各业中的重要意义,勉励学员们培养政治思维,以此为基础与专业领域相结合,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

  附:第九期太雷班团支部书记张音展填写诗词《水调歌头·太雷颂》:

  教育开新纪,甲子两循环,经过几番迁徙,古木又参天。伟厦峥嵘错落,更有飞檐溢彩,湖色海棠鲜。渊薮人文地,薪火以相传。

  击强暴,洒热血,震痴顽。广州一役,否泰无惧起风烟。续写光辉历史,铸就钢筋铁骨,道义在双肩。

  (编辑 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