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共天津大学小幼医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召开

      2018-06-01       

开启新时代小幼医发展新征程 奋力打造师生满意小幼医
  本站讯 (通讯员 王瞾 董奕杉)经天津大学党委批准,小幼医党总支于2017年9月改建为党委。经过认真筹备,中共天津大学小幼医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于5月29日下午在天大附小电化教室召开。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美蓉,内燃机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包铁成及小幼医近110名党员出席会议。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小幼医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小幼医党委第一届委员会,赵翠云、刘津分别当选书记和副书记。会议由刘津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秉持“建设一流大学,服务保障先行”理念,着力内涵发展,创新服务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时代小幼医发展新征程,奋力打造师生满意小幼医,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提供一流支撑和坚强保障。
  
  张力新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向全体党员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对小幼医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小幼医教职工围绕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和双校区办学中广大师生的多元化需求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小幼医党委在工作展开崭新一页之际,更要提高“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觉悟和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作用,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张力新还通过对学校及小幼医近期发生的几起真实事例的通报,分析了“小幼医工作无小事”的现实情况,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在大事小情面前进一步转观念、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以仔细再仔细、谨慎再谨慎、认真再认真的态度对待小幼医各项工作,迎难而上、团结协作,再创佳绩。
  
  赵美蓉在大会上代表学校党委向小幼医党委第一次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和刚刚当选的新一届党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校党委批准小幼医党总支改建为党委,既表明小幼医党员队伍的不断壮大,也体现了学校对小幼医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赵美蓉高度评价了小幼医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上一届委员会与党员干部一起做了很多扎实细致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全校师生普遍受益、反响强烈,小幼医工作有了一个崭新的局面。一是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注重顶层设计,狠抓制度建设,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二是抓好支部建设,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充分利用“党员讲堂”、“党建论坛”等抓手,使党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抓住小幼医团队特点,以文化建设为引领,打造“女干部联谊会”、“青年联谊会”、“领航班”、“党员讲堂”、“发展论坛”等载体和品牌,促进了内涵提升和事业发展。特别是双校区运行后,新校区幼儿园和北洋园门诊部马上启用,之后根据教职工的需求出台了一系列超常规服务举措,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赞誉。她说到,“建设一流大学,服务保障先行”在小幼医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成为了小幼医人实实在在的追求和行动。赵美蓉强调,建设一流大学,小幼医的支撑保障作用越来越凸显,为此,她对新一届党委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肩负起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继续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以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三是要继续抓好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附下身子深入党员和群众中开展工作,严于律己,努力建设讲政治、素质高、能力强、有作为、肯奉献、敢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四是要继续团结和带领小幼医全体党员及教职工不断提升工作内涵和质量,改进管理和服务,为促进天津大学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翠云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开启新时代小幼医发展新征程,奋力打造师生满意小幼医》的工作报告。她从“强基固本,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党建引领,促进一流队伍建设;党建助力,促进服务内涵提升;党群共建,促进团队和谐发展;党政同责,促进单位持续发展”五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近两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她认真剖析了“在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尚需加强;在党建工作能力和方法上需要改进和创新;在基层支部建设工作上需继续加强;在协调改革发展与稳定关系方面任务艰巨;在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上有待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站在新起点,聚精会神抓深思想建设;开启新征程,扎扎实实抓紧组织建设;树立新形象,持之以恒抓实作风建设;制定新举措,持续不断抓牢制度建设;落实新要求,坚定不移抓严反腐倡廉建设;创造新业绩,凝心聚力谋求小幼医全面发展;适应新需求,建设天大品格师生满意小幼医”七个方面着重阐述了未来几年小幼医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进一步明确了以党建引领推动小幼医实现新发展,建设先进、和谐、阳光、魅力、幸福、美丽小幼医,打造基础教育靓丽名片及市区顶尖、全国一流、国际知名幼教品牌和建好校医院、服务天大人,为师生员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提供一流支撑和坚强保证的奋斗目标。她希望,小幼医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携起手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学校的发展战略为方向,只争朝夕抓当前,久久为功谋长远,担当起新时代赋予小幼医人的历史重托,承载起2000余名小小北洋人奠基教育和4万名天大师生健康守护人的职责,视责任为使命、视使命为生命,开拓进取,乘势而上,努力建设与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小幼医,为实现美好天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小幼医委员会。王端、刘津、沈彤、张长福、张文茹、赵燕、赵翠云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会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小幼医党委书记、副书记,并明确了各委员分工。
  
  据悉,小幼医工作一直得到校内各单位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大会收到了来自机械学院党委、精仪学院党委、化工学院党委、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建工学院党委、建筑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数学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后勤保障部党委、内燃机研究所党委、仁爱学院党委、老干部党总支、体育部党总支、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海洋学院党总支、图书馆档案馆党委、文学院党委、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校资产与经营公司党工委等兄弟单位发来的贺信与贺电。
  (编辑 靳莹 赵紫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