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毕业季】天津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晚会举行

      2018-07-10       

本站讯(通讯员苏畅 摄影黄维旻)201878日晚19点,“四海同心——天津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晚会”在卫津路校区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毕业生们与师长齐聚一堂,共同纪念这难忘的大学时光。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学工部、宣传部、保卫处、研究生院、校团委、校工会等部门代表出席了本次晚会。

本场晚会一共分为三个篇章——兴学·缘起三问、博文·心冀求是、成德·情系北洋。

 嘹亮挺拔的小号声吹响了整场晚会开始的号角——四海同心大点名。各学院学生代表高举院旗,激情的挥舞、慷慨的发言,无不蕴含着对母校的感恩之心,也展现了天大学子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念,点燃了全场热情。

由北洋合唱团带来的《北洋校歌》与《天大美》,勾起了每一位毕业生的回忆,熟悉又亲切的旋律萦绕在大家的耳畔。北洋舞蹈团带来的《淮水情兰花湾》,将古典的音乐与曼妙的舞姿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天津音乐学院李安娜老师倾情奉献的一首《天之大》,触动人心的歌词,结合温和的声线,将这种温暖的爱传递给在座的每一个人。舞蹈《Memory》展现了一场红色与黑色的碰撞,北洋国标舞团时而激进时而柔和的舞步,牢牢地抓住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球。

 

由第十二期太雷班学员带来的诗朗诵《百廿太雷,醒世芳华》开启了晚会的第二篇章,学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歌颂了革命先驱、天津大学知名校友张太雷的革命精神,也激励了在座每一位天大学子不忘初心,矢志前行。由北洋舞蹈团伴舞的歌曲《绒花》,致敬了大家一去不复返的芳华,2015级化工学院刘国钊带来的魔术《浪漫旅程》引来了阵阵掌声。2016级药学院颜兰懿带来的歌曲《Think of Me》,在轻盈的舞蹈和悠扬的歌声中,第二篇章的表演落下帷幕。

 

第三篇章成德·情系北洋由2014级化工学院高鹏飞与2017级软件学院硕士研究生韩智丞表演的相声《打灯谜》领衔,“北洋园校区的校门,猜一个和世界杯有关的名词——梅西(没西)”。DBX街舞社表演的街舞《Young for Me》炫酷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歌曲串烧《My Heart Will Go On》《手心的蔷薇》《光阴的故事》,带领着现场的毕业生们缅怀过去,回想着在天大的点点滴滴,满满的都是无法忘却的青春与回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刘楠与2015届理学院毕业生王健合唱的歌曲《不忘初心》深刻展现了天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寄托了师生校友对于2018届毕业生们的美好祝愿,祝福大家在未来的广阔天地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