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香港大学2018年国际暑期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

      2018-07-12       

本站讯(通讯员梁童心)7月10日上午9点,天津大学香港大学2018年国际暑期夏令营(以下简称“津港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八会议室举行,香港大学工程学院院长赵汝恒教授、助理院长霍伟栋博士,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副院长田震、党委副书记张宇,夏令营负责教师、2016级研究生指导主任梁童心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精仪学院2017级工程科学实验班本科生刘忻羽主持。

赵汝恒代表香港大学工程学院致辞,他代表香港大学来访师生对天大师生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津港夏令营”已连续举办多届,为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和香港大学工程学院的同学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他期望两所学院能够在科学研究和教师交流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他希望所有营员通过参加本次夏令营开拓视野、加深交流,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田震代表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对香港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精仪学院作为国家试点改革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化交流等方面做出的一系列探索。田震带领大家回顾了“津港夏令营”四年来的举办情况。他希望今年第五届夏令营能够成为新的起点,为两校学生的交流与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天津大学营员代表王逸飞发言。他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参与本次夏令营,期待能在夏令营中结交更多的朋友,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分享经验。同时,希望作为东道主能让港大同学感受到天津的风土人情,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天津大学同学制作的五年总结回顾视频,随后大家集体在会议楼前合影。

据悉,天津大学香港大学国际暑期夏令营始于2014年,今年为该项目举办的第五届。来自香港大学的21名同学与来自天津大学的21名同学组成10个项目小组,将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内参加前沿讲座、科研实训以及文化之旅等活动。夏令营旨在加强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和香港大学工学院的学生交流、教学与科研创新,推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