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家俊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2018-07-14       

本站讯 7月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春城昆明召开。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云南省有关领导,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351所高校近200位党委书记和校长及546名代表出席会议。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由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主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原副部长杜玉波同志,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共同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揭牌,并发表讲话。会议选举天津大学担任常任理事单位。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作为会员单位代表致辞。李家俊首先代表新任常任理事单位对各位与会代表的信任和重托表示感谢,并回顾了近年来天津大学在“一带一路”总体战略下积极开展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的各项举措。李家俊认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起成立“一带一路”研究分会,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政策咨询,为各高校、科研机构的“一带一路”研究提供一个综合性、开放性的交流平台,必将极大地提升全体会员单位和会员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李家俊表示,天津大学今后将全力履行理事单位职责,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与全体会员单位和会员的同心协力,为推动高等教育学术繁荣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