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党委中心组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09-21       

本站讯 日前,天津大学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对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深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校党委书记李家俊同志传达了会议精神。他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凸显了我国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事业的全局,对我国教育未来发展的一系列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问题进行了科学系统回答,是新时代我国教育发展的指南。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的战略部署,指导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践。他指出,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制定好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切实把大会的精神传达到师生。要不断深化对教育规律的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的任务使命,紧紧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形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校长钟登华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有力推动了我国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党的十九大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体现了我们党对新时代教育规律的科学认识和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推进一流大学建设,要紧紧抓住人才培养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育学生家国情怀,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体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一流大学的任务和使命,切实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导学校的改革发展,推动落实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各项战略部署。

全体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要坚定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推进改革创新,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要发挥好带动示范作用,推动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的深入学习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