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月圆中秋 爱满天大——天津大学开展2018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中秋慰问活动

      2018-09-21       

本站讯(通讯员 柳旭)9月20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天津大学277名获得新生助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与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后勤保障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卫津路新生慰问现场

北洋园新生慰问现场

为了让新生在学校感受温暖和祝福,学工部和后勤保障部联合举办了“月圆中秋,爱满天大”2018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中秋慰问活动。新老校区同时同步为获得新生助学金的学生每人准备一盒天大定制2018年新版“校徽”月饼和水果礼包,在精心布置的活动现场参与互动游戏,品尝切好的月饼、水果、零食和饮品,品味这一份“天大”的爱。学校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寄送家书活动,为同学们免费寄送到家人手里。

张凤宝在活动中向同学们致以中秋祝福,细心询问新生饮食、住宿、学习等各个方面的问题。他希望学生们今后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热情,脚踏实地勤奋苦读,实事求是持之以恒,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并寄语新生们“青春无悔,前程似锦”。

张凤宝向同学们致以中秋祝福

新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慰问活动很贴心并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祝福与感受。“选择天大,我很幸运;天大选择我,我更幸运!”“来到天大,我真的很幸福。”“惊喜+温暖,梦想启航的地方。”更多的是相互之间的祝福,在此刻只剩下一句:“中秋快乐。”

学生在留言板留言

学校历来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育人工作,不断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形成了包含经济资助、思想引领、精神激励、素质拓展和成长保障的“五位一体”全方位资助育人工作格局,推进“发展型资助”模式,将资助工作做“暖”,做“实”,做“细”。(编辑 赵习钧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