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恩智浦全球资深副总裁郑力作客北洋大讲堂

      2018-10-13       

 

本站讯 (通讯员 彭晨苗 摄影 龚语思)10月12日下午,在北洋园校区图书馆南区报告厅,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恩智浦半导体全球资深副总裁郑力作客北洋大讲堂,为天大师生带来题为“物联网人工智能时代的芯片应用技术趋势与学习方法”的精彩报告,天津大学4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全场座无虚席。


恩智浦半导体大中华区战略业务发展及政府事务总监任霞、微控制器事业部系统工程部门总监吴宇岚、微控制器事业部系统工程部门总监王朋朋、亚洲运营部总监郑爱林、强芯(天津)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副总经理于彩虹、微控制器事业部系统工程部门经理邵鹏、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求是学部副主任王玮、于倩等嘉宾与师生一起聆听了报告,讲座由于倩主持。报告中,郑力讲解了从芯片的角度看智能化与物联网时代的技术大小趋势“人工智能时代新工程师的学习方法转变”“运用深度实习迎接人工智能奇点的临近”3方面内容,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工程技术人员应该如何迅速适应科学技术发展带来的工作和学习方式的转变。讲座最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学生代表向郑力赠送了天津大学北洋大讲堂的纪念品并拍照留念。

 

   

    座谈会后,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在图书馆贵宾室会见了郑力以及任霞,天津大学教务处、求是学部、微电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胡文平对郑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求是学部的办学模式在近期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得到了各校专家的高度肯定。郑力表示对天津大学与恩智浦合作创建新工科实验班的感谢,肯定了天津大学目前的办学模式,并介绍了企业技术应用现状。与会人员就微电子学科发展前沿技术,新工科实验班(恩智浦班)的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最后,胡文平为郑力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在作报告前,郑力在单小麟的陪同下与求是学部2018级新工科实验班(恩智浦班)的全体新生进行了座谈。郑力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校企联合授课模式、专业培养目标、以及如何提升自身专业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郑力提到,恩智浦班学生培养侧重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方向,其一大特点“软硬兼修”,即培养过程中硬件和软件知识都会有涉及,同时恩智浦公司会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国内外实习机会。郑力期望同学们能够践行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做出天大贡献。单小麟感谢恩智浦公司对求是学部学生培养的重视和支持,期待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探讨优化学生培养机制。

   (编辑 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