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天津大学获批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18-11-08       

本站讯(通讯员 刘辰羽)日前,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结果公布,我校获批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两项课题分别为法学院章程教授主持的“民事司法智能化设计的理论方案研究”和管理与经济学部刘伟华教授主持的“智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究”。截至目前,本年度我校已获批三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

“民事司法智能化设计的理论方案研究”课题围绕:民事诉讼智能化重要程序、智能化对民事诉讼法相关程序和规定的影响、民事诉讼智能化的目标等几方面开展研究。旨在面向法官、诉讼参与人、执行参与人、社会公众和政务部门提供全方位智能服务,使信息化切实服务审判执行,提高民事司法的运行效率,让司法更加贴近人民群众。

“智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究”课题围绕:智慧供应链运行机理与中国智慧供应链发展现状分析、创新的技术管理与组织管理、创新目标模式及路径、典型应用及国内外经验借鉴、推进策略和政策体系等几方面开展研究。旨在通过揭示智慧供应链创新的典型模式、创新路径和应用经验,加快智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为我国企业开展多层次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实践提供重要参考借鉴,有效支撑国家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的实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目前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最具权威性的项目类别。该项目研究成果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国家社科研究的最高水准,是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所取得的进展,体现出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良好势头,对推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刘晓艳 郑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