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天津研究院召开重大项目部署会

      2018-12-03       

本站讯(通讯员 肖菁)11月27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天津研究院重大项目“动力电池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部署会在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召开,该项目作为天津研究院首批支持的重大项目,受到中国工程院和天津市高度关注。项目负责人陈立泉院士以及来自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TIES)、南开大学、国家纳米中心等多家单位的行业专家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陈立泉院士表示该咨询项目将对中国动力电池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对项目的开展做出了全面部署,在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对项目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该项目能为中国动力电池事业提供高站位、宽视野、切实可行的发展路线。与会专家围绕动力电池前沿技术创新、国内外产业格局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共话动力电池发展现状与战略规划,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执行负责人天津大学杨全红教授、中科院物理所李泓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的前期进展情况,对项目各课题的进一步推进做了安排部署,天津大学作为项目依托单位将于2019年1月在津隆重举办项目启动会。

(编辑 焦德芳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