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钟登华一行到福州市规划馆 滨海新城调研

      2018-12-05       

本站讯(记者 文并图 赵习钧)2018年12月1日,钟登华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永财一行在福州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赴福州市规划馆、滨海新城调研,深入了解福州市历史文化和规划建设情况,实地考察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暂定名,下文称“国际校区”)校址规划等情况。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副校长胡文平陪同调研。

代表团一行来到福州市规划馆,认真倾听讲解,观看影视资料,全面直观地了解福州的历史文化、生态、城市建设及未来发展趋势。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福州滨海新城规划展览馆,了解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校址规划等情况。据了解,滨海新城坚持“创新高地、开放门户、宜业家园、生态绿城”的发展定位,致力于建设成为引领福州发展的新龙头和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标志。

当天上午,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教育厅在福州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根据协议,天津大学将与各方在榕共建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打造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的一流机构和平台。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也将作为首个项目落户国际校区,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培养全球卓越人才。

天津大学党办校办、教务处、科研院、资产处、基建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区域发展研究院、法制办公室、设计总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