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心一德,共扬校誉——天津大学第三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2018-12-11       

本站讯(通讯员 李庚 摄影 唐蒙)2018年12月8日上午9时,天津大学第三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卫津路校区体育馆召开。来自全校各学院的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博士生代表、2018级本科生及其他高校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同时本次会议在天津大学学生会B站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受到了广泛关注。

图一 全景

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党委副书记雷鸣、团委书记吕静、党办校办副主任韩冰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文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嘉毅、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柳丰林、团委副书记王鑫、团委副书记李霞、教务处副处长原续波、场馆中心主任王鑫、保卫处副处长赵洪浩、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韩婧极、图书馆副馆长于晓燕、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岳、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霖、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金、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赵娜、天津市学联主席刘彦池、学联执行主席杨婧婷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在进行主席团人员说明后,第三十一届第二任学生委员会委员孙忠伟带领全体学生代表宣誓。

图二 校长作报告

宣誓结束后,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做学校工作汇报,这是钟校长连续第五年在学生代表大会上作报告。钟校长从加强党的建设、卓越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创新能力提升、学科规划建设、对外合作交流、校园文化环境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学校2018年事业发展情况。钟校长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展望未来,学校要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构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一流卓越人才培养体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学校事业的发展,受到极大的鼓舞。

图三原续波作报告

随后,天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原续波做题目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推进本研贯通改革”的工作汇报。介绍了本科教学改革方案、本研贯通人才培养实施办法和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学校坚决实行“一个中心、两个阶段、三个坚持、十项举措”的行动计划,旨在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四 学生会报告

接着,天津大学第三十一届第二任学生委员会向大会做过去一年的工作汇报。在过去的一年里,学生会优化组织架构建设,巩固“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格局;加强学生思想引领,营造积极的文化氛围;搭建师生沟通的桥梁,切实维护同学们的利益;媒体宣传方面创新思路,建设新平台;携手兄弟高校组织,共同探究改革发展的良策。接下来的一年里,学生会继续扎牢思政阵地,扎实推进改革,加强对学生代表的培训,强化各部门工作职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实现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上汇聚青春力量,放飞青春梦想,谱写青春华章。

汇报结束后,主持人宣读了《关于通过第三十一届第二任学生委员会工作汇报的决议》,获得通过。

而后,天津大学第三十一届第二任学生委员会委员曾庆沛做第三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工作汇报,对学生校园卡功能拓展、学校选课系统和选课机制、校园自行车、学生教学和日常作息时间表调整、公共交通批次调整、宿舍基础设施及物业管理、超市物价和服务水平、食堂问题、取快递问题、校园网问题等提案做出具体反馈,并对涉及到“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学生发展”这五个方面的259份有效提案做出总结,汇报了学生会下一阶段权益工作的重点,鼓励同学们为构建美丽校园建言献策,不懈努力。

图五 学生投票

接下来,第三十二届第一任学生委员会委员田韩续宣读《天津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并获得全票通过。会议还宣读了《第三十二届第一任学生会主席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均获得通过。随后,学生会主席候选人田韩续、谢雨辰、高鹏举三位同学依次进行竞选演说及答辩,向全体与会人员展示了天大学生骨干的风采。最终谢雨辰同学当选天津大学第三十二届第一任学生会主席,并发表倡议。

图六 雷鸣致辞

会议接近尾声,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致辞,对上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在过去一年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肯定了过去一年天大学生会组织改革成效。同时,她对学生会的建设和学生代表们提出希望:学生会要继续巩固和完善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学生代表要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的学生骨干们要心系广大同学、锤炼严实作风。最后,寄语全体学生,把青春和智慧投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当代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中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七 合影

一心一德,共扬校誉,天津大学第三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结束。天津大学学生会成立于1917年,是中国高校历史最悠久的学生会组织之一。学生会在不同的年代,有着不同的时代主题,但永恒不变的是为广大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服务。新的一年,学生会将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新时代汇聚起青年学子的磅礴正能量。(编辑 赵晖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