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入选高校智库百强榜 APSEC获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系列专题报道

      2018-12-26       

 

本站讯(通讯员 卢金)在12月22日刚刚结束的“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上,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同时入选“环境、能源与基础设施领域智库PAI值评分Top10”。

作为中国政府牵头成立的第一家能源国际合作机构,APSEC肩负为亚太区域国际能源合作提供服务和为中国能源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双重任务,并致力于成为能源领域对亚太乃至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广泛和深远影响力的国际高端智库。

四年间,APSEC不断深化研究,拓展资源,形成国际智力网络含9个APEC经济体60名专家,设立项目联合运营中心2个,完成英文报告2部,中文报告1部,政策汇编1部,服务国家APEC能源国际合作报送资讯71期、简报21期,统筹协调国内36家单位参与APEC能源工作,形成特色品牌旗舰论坛2个,国际培训基地1个,与全球10座城市和15家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经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批准,12月起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将对APSEC进行系列专题报道,12月24日已发布“积极行动|APEC舞台上的一颗新星——你不能不知道的APSEC”上篇。本次系列报道将全面深度解读APSEC在中国参与APEC机制下能源国际合作进程中的重要角色,并通过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这一国家能源国际合作官方媒介集中宣传展示APSEC的整体工作。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https://mp.weixin.qq.com/s/sKEMR8mNwQ_aJ3CNK1fkPg

(编辑 刘晓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