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董明珠女士受聘天津大学兼职教授

      2019-01-02       

本站讯(记者 焦德芳)12月30日,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女士受聘天津大学兼职教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毛照昉一行赴珠海会见董明珠女士,并向其颁发了“天津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兼职教授”聘书。格力电器副总裁庄培先生、天津格力销售公司总经理杜全祥先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副秘书长李建国女士等参加会见。

毛照昉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及管理与经济学部的历史沿革、发展战略与发展目标,同时对格力电器对中国产品国际形象提升的努力与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毛照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兼职教授的聘任进一步拉近格力电器与天津大学的距离,让董明珠女士强烈的产业情怀和爱国情怀感染更多学生,将格力电器的管理实践成功经验与广大师生分享,并将校企双方优势有效对接、充分互补,共同迈向世界一流水平。

董明珠对于毛照昉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强调格力电器的发展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紧密相关,这种合作不仅体现在专业技术领域,同时也体现在企业运营与管理创新方面。格力电器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格力品牌在国际化舞台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希望能在多领域开展与天津大学的合作,将“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口号在全世界更加响亮。

董明珠,江苏南京人,硕士,现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坚持自主创新发展理念,通过核心科技与原创设计,带领格力在销售、管理、技术、质控等领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董明珠自2012年担任董事长岗位后,带领格力电器更加高速稳健的发展。2012-2016年,格力电器营业总额超过过去21年营业总额的1.5倍,净利润总额超过过去21年净利润总额的3倍,纳税总额超过过去21年纳税总额的2.7倍,累计分红总额超过过去16年累计分红总额的6.7倍。截至2018年1月23日,格力电器共申请专利总数35185个,授权20221个。在2016年中国发明专利排行榜中,位于家电行业第一。

董明珠以极强的工作责任心,无私奉献与挑战自我的精神,卓越的管理能力,突出的工作业绩,获得了国内外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认同。2015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006、2010、2013年被评选为“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04-2017年期间,11次被美国《财富》杂志评选为“全球50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强人”;2009年-2011年,连续3年荣登英国《金融时报》“全球商界女性50强”排行榜;2013年,入选美国《哈佛商业评论》杂志“全球最佳CEO”排行榜,成为中国唯一上榜女性;2018年11月获评“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编辑 刘晓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