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学院过渡校区改造通过竣工验收

      2019-01-18       

本站讯(通讯员 魏巍)1月17日,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以下简称“深圳学院”)过渡校区装修改造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在深举行。深圳学院筹备办组织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物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验收小组,对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深圳市南山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查站副站长吴胤带队对工程竣工验收进行监督检查。

验收会上,深圳学院筹备办副主任袁源介绍了学院筹备建设与过渡校区装修改造工程的总体情况,施工单位汇报了装修改造工程的进展情况、实施成果和自评情况,设计单位和监理单位分别发表了验收意见。会后验收小组会同南山区质监站工作人员分组进行了现场查验和竣工资料检查,一致认为深圳学院过渡校区装修改造工程符合有关质量要求,同意予以通过竣工验收。

深圳学院过渡校区选址南山区桃源街道集悦城,属大学城片区,南邻留仙大道,西靠丽水路,北依学苑大道,共三栋楼1.93万平方米,可满足约400名学生办学规模。其中,B48号楼建筑面积6800㎡,用于保障学院过渡期间的教学、办公、图书馆及教师公寓等使用需求;B51号楼建筑面积8417㎡,用于保障学院过渡期间科研及教学实验室起步阶段的使用需求;B55号楼建筑面积4131㎡,用于保障学院过渡期间学生住宿。

2018年7月,经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给予深圳学院过渡校区装修改造工程专项经费支持。经公开招投标,工程于2018年9月1日正式开工。深圳学院筹备办及各参建单位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将历史遗留的工业厂房装修改造纳入到正规的工程建设程序中,科学安排施工程序,实行全过程质量管理,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工程施工。

在天津大学和佐治亚理工学院有关单位和专家的支持下,深圳学院过渡校区装修改造工程紧密融合中美文化和两校办学特色,以学生为中心,密切围绕学生学习和生活需求,充分利用旧有建筑资源,深挖空间布局,既大幅度降低了工程造价,又在最大限度内满足了学院过渡期间的办学需求。

验收现场

深圳学院过渡校区

教室走廊

报告厅

(编辑 赵习钧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