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召开

      2019-02-25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天津大学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召开

本站讯(记者刘晓艳 摄影于福旺)2019年2月25日,天津大学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受学校党委委托,总结了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2018年,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主要体现在以下五方面:践行“两个维护”,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和检查评估;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纪律建设,认真践行“四种形态”。

孙广平强调,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持续推进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9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天津市委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孙广平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深化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完善学校监督体系。三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四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依规依纪做好纪律审查、以精准问责推动责任落实。五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