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表彰会

      2019-03-11       

本站讯(通讯员 于婧 摄影 温锌勇)3月7日,天津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表彰会在卫津路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美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校工会兼职主席、女工委主任于晓燕出席大会。天津大学历年的女劳模女先进代表、女教授理事会理事及各学院先进女职工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挂职副主席陈乐主持。

在北洋教工舞蹈团《梨花颂》的优美舞步中,本次表彰会拉开帷幕。赵美蓉为2018年度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的齐崴、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的夏淑倩、闫凤英三位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前期,校工会严格程序、组织评选,共评出15名校级“三八红旗手”和3个校级“三八红旗集体”。 会上,于晓燕宣读表彰决定,赵美蓉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为进一步展示天大女职工立足岗位、自尊自信、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大会设置“巾帼追梦人,建功新时代”访谈环节。齐崴、夏淑倩、闫凤英、杨丽、张玉琴、张玲作为获奖先进个人的代表分享了各自对事业家庭的女性视角思考。齐崴动情回顾了参加市总工会表彰会的情景,她表示荣誉更是对未来的激励,要继续认真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参政议政等各方面工作,展示天大女性风采。夏淑倩讲述了自己留校任教的经历,一句“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道出坚守立德树人主阵地、培养优秀人才的情怀。闫凤英分享了女性在建筑规划领域工作的感受,更倡导女教师们坚持运动保持良好状态。杨丽从人生状态、资源使用、保持节奏三个层面提供了调试自我、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张玉琴作为求是楷模奖的获得者分享了教学相长的故事。张玲则从国际化角度阐述了自己对于创新管理服务工作的体会和思考。数学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学团队关静、理学院无机化学实验教学团队杨秋华、精仪学院办公室王梓作为获奖集体的代表分享了各自集体在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培养教育学生、团队自身建设成长等方面的经验和思考。她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天津大学女教职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品格,是我校女教职工学习的典范,进一步引领我校女教职工充分发挥巾帼的力量,为学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赵美蓉代表学校党政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获得全国、天津市及天津大学各项荣誉的优秀女教职工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各位女教职工在工作中充满事业心、责任感和爱心,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校女教职工占教职工总数近39%,她们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拼搏进取,自强不息,在学校的发展进程中做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巾帼建功,切切实实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着“半边天”的作用,涌现出一批杰出女性集体和个人。她希望女教职工能够继续关爱自己、热爱生活,扮演好工作、家庭中的各种角色,营造和谐生活氛围。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她祝福全校女教职工工作进步、生活幸福、身体健康。

表彰会结束后,与会老师合影留念并进行了油画体验活动,用画笔描绘美,感受美好生活。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表彰会了解到众多巾帼表率,将进一步以她们为榜样激励自身不懈努力、坚守岗位、建功立业、持续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同时通过活动相互交流,分享感受,交流事业家庭平衡的经验,共同度过了愉快温馨的节日。

据悉,为使女教职工度一个充实、有意义的节日,丰富我校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校工会将在3月分“巾帼活力美、巾帼建功美、巾帼多姿美”三大板块,集校、院二级合力,举办一系列女工活动,为全校女教职工带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编辑 焦德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