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幼医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教代会扩大会

      2019-03-12       

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开启十年发展新征程

本站讯(通讯员 高恩会 董奕杉)新学期伊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天津大学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团结和动员小幼医党员干部及全体教职工以奋进之态共建美好小幼医、服务学校“双一流”,2019年3月12日下午,小幼医党委、工作部在附小电化教室召开了2019年工作会议暨教代会扩大会。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校工会副主席陈宝禄,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娟,组织部干部科科长金颖超,小幼医党委书记、部长赵翠云等出席会议。小幼医全体党委委员、教代会代表、各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各单位副高职称及以上业务骨干、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女干部和青年联谊会负责人、后备干部、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在职及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以及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小幼医党委副书记、工作部副部长刘津同志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传达和学习了学校党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教育部和天津大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党建与思政工作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及新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各支部会后分别开展专题学习。

会议对2018年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了表彰。小幼医工会主席张文茹宣读了表彰决定,出席大会的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荣获“劳动竞赛示范集体”幼儿园食堂代表张静,荣获“教工示范岗”附小吴素梅和荣获“青年教工示范岗”校医院李慧玲分别在大会上发言。她们分别结合本职岗位,汇报了所在集体或个人的工作,分享了她们在秉承爱心创新膳食管理为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用美妙音符感动孩子纯净心灵筑梦音乐放飞梦想、坚守医德精进技艺为师生健康做好服务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展示了小幼医教职工爱岗敬业、勇挑重担、敢于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会上,与各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任务清单,于学芳、牛众卉、张长福3位支部书记分别代表附小、幼儿园、校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现场签订并交付到小幼医党委书记赵翠云的手中,郑重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带动支部全体党员增强服务意识,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附小校长赵燕、幼儿园园长沈彤、校医院院长张长福代表各单位汇报的2018年工作报告、财务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张长福作为纪检委员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小幼医党委一年来的财务收支情况。全体与会人员对附小、幼儿园和校医院3个单位的行政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还全面部署了小幼医党委及各党支部今年党建工作,系统安排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教育部、天津市及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扎实实开展好、落实好小幼医各项党建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举办了小幼医第四期领航班暨2019年党员讲堂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为领航班成员和全体党员做了专题党课培训。

赵翠云在会上做了《开启十年发展新征程 奋进的小幼医最美好》的主题发言。她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小幼医党政工作基本情况、机构设置、工作特色,与生俱来的使命和责任、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砥砺奋进的压力和动力,从十个方面总结了小幼医2018年开展的系列工作和取得的长足进步。她强调,小幼医做最好的服务是底线,追求最高的质量是生命线,确保安全是高压线。她指出2019年要紧紧抓住五个重点,全面落实工作要求:夯实基础,开启党建新篇章;强化培训,呈现队伍新面貌;承上启下,迈入党政新征程;文化浸润,共筑和谐新家园;内涵服务并重,实现发展新突破。最后,2019年是天津大学向知名高水平大学迈进的关键之年,是小幼医成立十周年和开启党政共建的第一年。她对今年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全体小幼医人将自己最美的芳华、奋进之姿、昂扬之态写入小幼医的发展史册,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在保持特色中实现协同发展,开启发展新征程,为天津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小幼医成立1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会后小幼医将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公布财务报告。各单位还将开展分组讨论,对会议相关内容及工会教代会和各党支部工作总结与下一步的重点举措进行审议,就凝练小幼医文化发挥引领作用,规划开展小幼医十周年系列活动,加大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力度,拓展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及校医院医联体工作新领域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为今后小幼医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编辑 张华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