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换届会在天津大学圆满召开

      2019-04-10       

本站讯(通讯员 武镇龙)2019年4月8日,由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主办、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承办的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换届会在天津大学召开。来自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武警特色医学中心、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大学天津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天津市急救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等十余家单位的150余名理事、会员齐聚天津大学,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刘元刚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学会秘书长、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樊毫军主持。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第一届救援医学学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学会章程修订说明,并经全体成员投票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继续担任监事会监事长。随后举行的第二届全体理事会对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候选人进行表决,选举武警特色医学中心夏群教授担任会长,天津大学樊毫军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邓全军教授担任副会长,天津大学范斌副教授担任秘书长。

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产生后,夏群代表全体理事作大会发言。他表示,学会的使命是开展“挽救生命、减轻伤残”为宗旨的救援医学活动,今后的工作将聚焦于积极开展救援医学规范教育培训、普及全社会救援医学的科学技术和技能、组织行业学术活动、参与国家和国际减灾急救活动,致力于提高公众救援意识、向政府相关部门建言献策,促进我市救援医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刘元刚在会议总结中对学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救援医学学会是众多学会团体中的佼佼者,并对后续建设提出规范化管理的要求,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开拓进取,努力工作,全面提升我市救援医学工作水平,市科协也将会全力支持学会的建设与发展。

大会现场

灾难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樊毫军主持会议

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会长夏群发言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刘元刚作总结发言

会员表决

据悉,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于2013年6月正式获批成立,学会骨干来自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武警特色医学中心、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大学天津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天津市急救中心等十余家单位。学会的宗旨在于与我市有关部门及医学、减灾、社团等机构合作,创建发展我市救援医学事业,开展以“挽救生命、减轻伤残”为宗旨的救援医学活动,不断提高我市常态下的急救急诊和灾害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医学能力。

(编辑 焦德芳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