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大学子扬正气 见义智为获表彰

      2019-04-10       

本站讯(通讯员 李泽鹏 摄影 丁宇)4月4日,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表彰大会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天津大学保卫处、学工部、天津市见义勇为协会共同举办。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保卫处处长袁惠龙、副处长袁全、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李庚、天津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董平、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政委吴献伟、学府街派出所所长郭晓男出席会议,学校保卫处教职工代表、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柳丰林主持。

会议以“第十五届津城百姓英雄”暨“第三届津城见义勇为十大勇士”英勇事迹视频短片开始,与会人员被身边涌现出的个个英雄事迹所感动。短片播放结束后,我校经管学部见义勇为四名学生的同班同学张翼为大家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龚李伟见义勇为群体从发现小偷、稳住小偷、呼叫支援到最后智擒小偷的经过,然后又介绍了师生眼中的四名同学,并对其自身所了解的天津大学校园安全教育情况进行了讲述。随后,天津市见义勇为协会、公安南开分局及天津大学出席会议领导分别宣读了对四名学生的表彰决定并为学生颁奖。

天津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董平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天津大学与天津市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多年来,天津大学涌现出了许多像此次见义勇为事迹中四名同学这样拥有社会责任感,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护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优秀青年。他为大家介绍天津市见义勇为协会的历史沿革、职责分工,并为师生讲述了《天津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具体规定,呼吁师生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见义勇为精神,维护社会正义,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良好风貌,把个人贡献汇入时代洪流,见义勇为,见义智为。

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张力新在会议中表示,龚李伟、甄义伟、葛毓辰、任晏正四名同学的行为彰显了我校青年学子机智勇敢、敢于担当的优良品质,是我校青年学子的楷模。校园安全稳定离不开像龚李伟等四名同学这样拥有正义感的优秀青年学子维护,更离不开公安机关、学校各部门以及全体师生共同维护。多年来,天津市公安局对天津大学校园安全稳定、师生权益做了许多工作,对此表示感谢。最后,他倡议师生提升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认识,运用天大智慧共同建设安全稳定、平安和谐、朝气蓬勃的天大校园。

(编辑 焦德芳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