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2019年高校专项“筑梦计划”招生简章发布

      2019-04-14       

本站讯(通讯员 张寿行)4月13日,天津大学2019年高校专项 “筑梦计划”招生简章正式发布,继续选拔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该计划是天津大学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助力优秀农村学子圆梦天大。

天津大学2019年“筑梦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理科学生。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1)符合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为让更多勤奋好学的农村学子享有进入重点学府求学的机会,并方便广大考生,天津大学2019年“筑梦计划”招生不单独组织测试。学校组织专家对考生提交的有效报名材料进行审核筛选,确定最终获得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于5月30日左右在天津大学本科招生网公示,并报送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经公示无异议后,如高考投档成绩不低于其所在省份同科类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均可根据天津大学2019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报考。学校将根据考生高考投档成绩和所填报专业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直至录取额满。

据悉,对于报名人数多、通过初审人数多的省份,天津大学将投放更多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在录取阶段,若生源质量好,天津大学将增加招生计划,助力更多优秀学子圆梦天大。天津大学2019年“筑梦计划”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5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报名系统报名,无需邮寄材料。考生及家长可拨打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咨询热线022-27405486进行咨询,也可关注“天津大学招生办”微信公众平台第一时间获取相关信息。

(编辑 焦德芳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