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学院前任校长菲利普·顾伯维尔教授访问天津大学

      2019-04-19       

本站讯(通讯员 邵辰)4月18日上午,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行政楼会见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学院前校长菲利普·顾伯维尔教授(Philippe Gourbesville),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参与会见。

王树新对菲利普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其对中法国际交流合作以及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与菲利普教授就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工科建设、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王树新讲到,天津大学作为新工科建设的领头羊,从品格培养、新文理教育、多学科工程创新、个性化专业教育等维度出发,为实现工程教育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加有益的探索。菲利普说,法国工程师培养体系是法国工程治国的重要依托,而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按照法国工程师教育的模式和标准,依托于天津大学学科优势,双方同心协力,将培养更多优秀的工程人才。


单小麟介绍了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申请加入法国综合理工联盟(Polytech Group),预成为其海外第一所成员学院的相关情况。王树新表示,天津大学将大力支持国际工程师学院成为法国综合理工联盟成员,招收更多优秀国际留学生,为学生出国留学、交流、实习、工作,享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开拓国际视野提供更广阔的的平台。双方表示今后将在工程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领域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法国综合理工联盟(Polytech Group)是由法国最好的15所理工科大学的工程师学院组成,涵盖多个工程师专业方向,既有国立大学深厚的学术背景,又兼具工程师教育的灵活性,旨在为法国乃至全世界培养掌握尖端技术又精通管理的高素质工程人才。

(编辑 张华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