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天大舞台放飞青春梦想——天津大学青春歌会成功录制

      2019-04-22       

本站讯(通讯员焦德芳 摄影黄维旻)4月21日晚,“放飞梦想——天津大学青春歌会”在天津大学求实会堂唱响。歌会由中宣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政司指导,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委教工委、天津市教委、天津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数百所高校支持参与,数千名年轻学子济济一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歌声激昂嘹亮。

“巍巍学府,世纪华章。兴学强国,天大梦想!”歌会伊始,天大学子颇有“主场范儿”的嘹亮口号引燃全场。本场歌会由“激情旋律”“追梦青春”“告白祖国”三个篇章构成。天大师生在主会场通过大屏幕与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华大学等分会场师生隔空拉歌互动,形成东南西北高校联动的盛况。

《少年游》《师说》《时光回》《大学生军训之歌》《不说再见》《最美的珍藏》《再向前一步》《知了行了》《阳光下微笑的树叶》等一批新时代优秀原创校园歌曲在天大舞台全国首唱。天大师生原创歌曲《海棠花开》也以其优美的旋律和真挚的情感赢得了在场数千名师生的热烈共鸣。

“我是跨时代的人,是共和国的同龄人,我听过解放天津的炮声,到现在还清晰地留在记忆力。我的文学创作与改革开放同步。我和祖国、人民、时代共命运。”在歌会现场,冯骥才教授侃侃而谈。天大师生优秀代表无疑成为了本场歌会最耀眼的“明星”:当代著名作家、画家、文化学者,天津大学教授冯骥才;讲述天大品格和校歌故事的校史文化专家王杰教授;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人选齐俊桐教授;来自天津大学生物合成团队、深海机器人“海燕”团队、神经工程“天宫二号”脑机对接团队、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团队、港珠澳大桥设计团队、C919大型客机座舱环境控制系统团队、助力”嫦娥探月“的空间力学团队、“中国天眼”主动反射面液压促动控制器研发团队代表等天大“追梦人”走上舞台,寄语青年一代,畅谈五四精神,抒发家国情怀,让现场学子们接受成长洗礼,收获榜样的力量。

关牧村、郭峰、逃跑计划、火星男团、毕夏、平安等知名歌手及乐队也来到歌会现场,为高校学子真情献唱《多情的土地》《中国》《夜空中最亮的星》《致亲爱的我们》《我爱你中国》等歌曲,表达青春向上的态度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唤醒青春记忆,受到歌会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五四期间,歌会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天津卫视、浙江卫视、四川卫视、山东卫视播出。

(编辑 焦德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