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焦裕禄式好党员”科研院党支部赴兰考培训

      2019-05-14       

本站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科研院党支部建设,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5月11日至12日,科研院党支部,联合我校对口帮扶的天津市静海区付家村党支部,一行26人赴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争做焦裕禄式好党员”主题实践培训。

在培训动员会上,科研院院长崔振铎对全体参训党员做动员讲话,强调了学习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明确表示党员干部要带头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焦裕禄精神。科研院党支部书记崔振平部署了培训安排并对参训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场教学,全体学员在焦陵缅怀焦裕禄同志,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情景教学,在焦裕禄纪念馆、焦桐、张庄旧址和黄河故道东坝头参观,学员们对焦裕禄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音像教学,观看《我眼中的焦裕禄》,学员们被焦裕禄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深深感动;体验教学,学员们感受到了治理“三害”的艰辛,对焦裕禄科学求实,发挥群众智慧和力量,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先进工作经验敬仰万分。

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兰考市委党校教授、焦裕禄干部学院特聘教授李永成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焦裕禄式好党员”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焦裕禄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为学员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标杆。

本次培训时间安排充实紧凑,所有学员均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天早上8点准时上课,白天进行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晚上进行充分热烈的集中讨论,学员们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灵魂的升华。在总结会上,学员们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感触深刻、受益良多,焦裕禄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改革开放的今天依然是我们党员干部克除万难、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全体学员表示,今后将把焦裕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努力把天津大学科技事业推上新的台阶,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付家村早日脱贫致富。

(编辑 赵晖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