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雄安新区村(社区)两委正职系列培训班 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2019-05-15       

本站讯(通讯员 王雅娜 王一烜)设立雄安新区是党中央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雄安新区设立2周年之际,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近期举办“万人示范培训”雄安新区村(社区)两委正职系列培训。

为了深入推动天津大学与河北雄安新区的战略合作,更好地服务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以雄安新区重大需求为导向,受河北省委组织部、雄安新区党工委委托,发挥天津大学多学科优势,开展本次系列培训。该培训于4月启动至6月结束,期间,雄安新区村(社区)两委逾五百名干部将分五批次赴津学习,对标新区规划实际全面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开展雄安新区村(社区)两委正职系列培训班,是天津大学服务国家战略、依托高端教育培训平台,聚焦雄安新区重大需求,推动雄安新区干部素养提升的战略性举措。”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强理念,重实践,定制化课程对照培训需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与城乡发展规划创新等主题,学院组织开展理论教学;针对干部关心的实际问题,学院先后组织学员赴和平区、西青区、宝坻区、静海区、滨海新区相关单位,交流学习小镇规划、基层党建、社区服务以及拆迁、并村、还迁后的社区管理一系列应用性经验。

强组织,重保障,标准化服务保证培训效果。学院全方位保障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除日常教学外,培训期间加入经典诵读、小组讨论、集体观影、健康讲座等活动环节,丰富培训组织形式,加强班级文化建设。首期培训学员雄县村主任李法军表示:“感谢新区党工委和天津大学的对培训工作的精心安排,通过学习更加感到自身的责任重大,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本次培训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新区的建设与管理添砖加瓦。”此外,在系列培训结束后,学院将组织回访调研,夯实后续合作基础。

为了实现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目标,天津大学将与雄安新区构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天津大学教育和培训资源,重点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携手共同参与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编辑 焦德芳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