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大学子在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比赛摘金夺银

      2019-06-11       

本站讯(通讯员 刘铁刚 于月倩)2019年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比赛在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后,于6月11日在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体育中心游泳馆落下帷幕。经过连续两天4场次的激烈拼搏,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部2016级金梦阳同学一举夺得女子400m自由泳金牌和200m自由泳银牌,实现了我校普通大学生在全国最高级别游泳赛事成绩的新突破。

在本次女子400m自由泳比赛中,面对来自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学校的强劲对手,金梦阳没有畏惧,入水之后一路领先,表现出极佳的运动技能和心理素质,最终以5分21秒56斩获冠军。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平日的刻苦训练与不断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作为我校金融专业的一名普通学生,金梦阳自入校以来始终克服学业压力,利用一切课余时间跟随高水平游泳队进行科学、刻苦的训练。天津大学高水平游泳队自建队15年以来,积极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为带动和引领广大师生主动参加游泳运动发挥了良好示范作用。

据悉,本次赛事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共有天津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近400名学子参赛。本次比赛是中国大学生游泳比赛第二次单独设置阳光组游泳比赛,是全国高校普通大学生游泳比赛的最高级别赛事,也是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决定》的具体举措。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津大学大力倡导体育精神,对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双一流大学”、“新工科”建设对体育教育教学提出的新要求,通过各种途径引导学生形成体育锻炼良好习惯,努力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育教育改革。学校聚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 校园迷你马拉松、研究生体育文化月、书院杯等系列体育活动,为更多像金梦阳这样的普通学生投身体育运动提供了良好的支持和保障。(编辑 赵晖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