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会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国际同行评议专家

      2019-06-25       

本站讯(通讯员 原博)6月24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国际同行评议工作在我校举办,王树新代表学校与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等高校的七位国际同行评议专家会见会谈。经管学部、研究生院、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王树新首先代表学校对国际同行评议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概况、校区分布、学科发展、双一流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情况。他强调,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天津大学优势学科,学校非常重视并支持学科的发展。在座各位都是管理学界的知名专家,希望通过此次国际同行评议,专家们可以对于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有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希望专家们可以为学科发展提出专业而宝贵的意见建议,对标世界一流,为学科未来的指路。

国际同行评议专家代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David D. Yao教授表示此次非常高兴作为评议专家参加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国际同行评议。他强调,很多此次参加评议的专家和他本人一样,过往为一个学部、学院或系部做评审评议比较多,但此次是第一次对于学科发展做评议,希望可以通过此次评议为学科发展出谋划策。

随后,专家就我校工程学科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交融情况、此次同行评议的目标愿景、中国高校的双一流建设等问题与我校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始于20世纪70年代末建立的全国第一批系统工程研究所和管理工程系。学科坚持“工管结合”的特色发展路线,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在教育部四轮学科评估中均位于全国同类学科前列,并于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在“双一流”战略决策背景下,我校积极推进国际同行评议工作,目前已完成光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学科的国际同行评议工作,收到了良好实效。本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国际同行评议将帮助学科明确其在国际同类学科中的相对位置,找出与国际同类顶尖学科的发展差距,提供发展建议并扩大学校及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编辑 赵晖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