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东寒参加研究生院党支部活动

      2019-07-08       

本站讯(研究生院供稿 摄影唐蒙)7月5日,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活动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楼A415会议室举行。校长金东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非党员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孙鹤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孙鹤介绍了研究生院党支部概况,并梳理总结了上半年的支部工作。孙鹤指出,上半年紧紧围绕“打磨队伍建设这把‘剑’,对标时代新需求;绷紧理论学习这根‘弦’,保持政治高站位;坚守共产党员这颗‘心’,履行历史新使命”三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党日学习活动,并明确了下半年支部工作思路。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同志在发言中强调,研究生院作为业务部门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尤其针对近年研究生教育舆情较多的问题以及各种风险管控措施要进行全方位的排查,要避免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会上,对目前我校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并向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发出了“开好一次会”“建设好一个年”的号召。

金东寒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具体落实到教育上就是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天津大学如何落实好这项要求的关键在于抓好“四个服务”的办学方向。他强调,首先就是为人民服务。目前,对一流大学的需求和对高水平教育的需求已成为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要瞄准与国际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差距,加快一流大学建设,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其次是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要培养学生做一个热爱党、热爱国家的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要培养一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复合型人才,为国家战略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三是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他指出,做到这一点的关键是要树立四个自信,确保办学方向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方向一致。四是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要培养学生的全球视野和创新思维,挖掘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人才服务于国家,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历史跨越。

金东寒强调,办好大学既是初心又是使命,希望大家切实提高认识,把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攻坚克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希望研究生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取得扎扎实实成效。(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