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雷鸣一行赴中建八局西北总部走访调研

      2019-07-17       


(通讯员 肖述虎)7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雷鸣一行赴中建八局西北总部走访调研。中建八局人力资源总经理惠乐怡,西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辉乐,总经理许向阳等与学校代表团交流。党办校办主任李武、科研院院长崔振铎、校团委书记吕静、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建工学院院长韩庆华、学工部副部长肖述虎参加了调研。

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辉乐代表公司致欢迎词。他对天津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天津大学兴学强国的宗旨和在新工科建设等领域所做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愿意和学校加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密切合作。

中建八局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惠乐怡介绍了公司事业发展情况和人才战略。他说,作为由基建工程兵部队整体改编产生的企业,公司一直保持着铁军的作风,“令行禁止 使命必达”是企业鲜明的特点。他结合利比亚撤侨、玉树抗震救灾、天津港八一二特大爆炸等事例,生动阐述了中建八局作为央企的责任担当。惠乐怡指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中建八局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了选拔、培养、使用等一套科学体系,为青年学生到八局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期待和天津大学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

雷鸣对中建八局事业发展所取得突出成就表示祝贺,对中建八局的责任担当赞许。她说,天津大学诞生于1895年甲午海战战败之际,学校从一开始就以兴学强国为使命,始终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办学,家国情怀是天大人鲜明的价值追求。她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并表示学校积极鼓励毕业生赴像中建八局这样有担当的国家重点单位就业。她说,学校高度重视雇主单位对人才培养的反馈意见,愿意以新工科建设为结合点,全面加强和中建八局在产学研用方面的合作,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优秀校友代表、西北公司总工程师陈俊杰和西北公司投资部经历孙伟做了发言。他们回忆了在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结合工作经历,畅谈了母校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对自己的深远影响,并感谢母校的培养。

座谈交流中,双方还分别围绕人才培养交流、干部培训、科技合作等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座谈开始前,雷鸣一行参观了中建八局及西北公司企业文化展,了解了中建八局历史沿革和西北公司代表性工程。

据悉,中建八局是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央企中国建筑的全资子公司,以承建“高、大、精、尖、新”工程著称于世,在国内外建造了一大批地标性建筑精品,是中国承建机场航站楼、会展博览、体育场馆、医疗卫生、高档酒店、文化旅游等项目最多的企业,获得了社会广泛赞誉。近五年,我校有90余名优秀毕业生到中建八局发展。(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