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田径队在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获佳绩

      2019-08-03       

本站讯(通讯员 刘江)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于7月26 -31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行。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天津大学的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斗志昂扬,奋勇拼搏,获得了3枚铜牌的好成绩。

我校田径健儿克服了伤病困扰及恶劣天气等种种困难,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天大人”顽强不屈的毅力和坚韧不拔的品格,赛出了风采和水平。经管学部周元鹏同学获得男子高水平A组100米铜牌和男子高水平A组200米铜牌。在100多名高水平短跑运动员激烈角逐中,周元鹏同学顽强拼搏,以第八名的成绩晋级决赛,他也是首位在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闯进男子百米决赛的天大人;在第二天的决赛中,他奋勇争先,不惧其他对手,为天津大学夺得首枚铜牌;在随后的二百米比赛中,他带伤坚持比赛,伤病并没有打倒他的斗志,他再一次拼搏,实行后程绝杀,为我校再次赢得1枚宝贵的铜牌。

经管学部李梓伊同学作为第一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的小将,不惧强敌,超越自我,展现了天大人不服输的精神。她在女子高水平A组800米预赛以第三名晋级决赛。决赛中,她克服了感冒带来的困难,再次为我校赢得1枚宝贵的铜牌。

本届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内蒙古师范大学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08所高校的38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参赛学校和运动员、教练员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我校田径队派出了6名运动员参赛,由体育部副主任许建生领队,刘江、路文峰、孟庆富三位老师担任教练。

赛后,田径队运动健儿们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刻苦训练,超越自我,力争上游,在今后比赛中再创辉煌。(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