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

      2019-09-16       

本站讯(通讯员 滕达)沧桑巨变七十载,砥砺前行向未来。9月12日,天津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东寒,校领导孙广平、雷鸣、张凤宝、赵美蓉、巩金龙、张力新、刘宁、贾启君出席活动,由各院级工会组成的30支队伍、1800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联合举办,由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或工会主席担任评委。

全场教职工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共分为“峥嵘岁月,不忘初心”“四海同心,歌唱祖国”“磅礴力量,砥砺奋进”“伟大复兴,牢记使命”四个篇章。

教职工们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融入到歌声里,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程和灿烂辉煌的成就。《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英雄赞歌》表达了教职工们对党和国家的浓浓爱意;《黄河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星照我去战斗》歌颂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勇敢顽强的革命精神;《爱我中华》《走进新时代》《天耀中华》展示了中华民族在沧桑巨变中凝聚的复兴力量。

经管学部工会《国家》

机关工会《千年之约》

化工学院工会《在灿烂阳光下》

图书馆档案馆工会《我爱你中国》

国教学院工会《军港之夜》

机械学院工会《不忘初心》

精仪学院工会《爱我中华》

体育部工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建筑学院工会《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教职工们在嘹亮的歌声中回顾历史、憧憬未来,展现出昂扬的精神状态。校领导与全体教职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将活动推向高潮。

颁奖环节,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美蓉宣读了获奖单位名单,并希望广大教职工要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经管学部、校机关、小幼医、机械学院、化工学院、建筑学院、精仪学院、建工学院、后保部、图书馆档案馆等单位荣获一等奖。

李家俊、金东寒为获得一等奖的队伍颁奖

赛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爱国精神,更凝聚了天大力量,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当全场同唱《歌唱祖国》时心潮澎湃。教职工们团结的力量和集体的魅力令人震撼,极大地激发了教职工爱国情感和工作热情。国教学院金旋老师表示,活动过程中老师们充满激情,凝聚力空前!建工学院李京霖老师说,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建“工”立业新时代。药学院陈乐老师对活动主办单位表达感谢,并表示活动让老师们紧紧凝聚在一起,还帮助外籍教师更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用歌声表达出对中国美好未来的祝福和深情挚爱。

初心启航新征程,匠心筑梦新时代。一直以来,天津大学以兴学强国为使命,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社会主义大学而努力奋斗。本次活动激励广大教职工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兴学强国使命,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工作热情,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谱写精彩华章。

(编辑 焦德芳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