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来天津大学调研

      2019-09-30       

本站讯(记者赵晖 摄影唐蒙)9月29日下午,天津市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带队深入天津大学走访调研,与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东寒就落实区校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梁春早,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保税区管委会、区委办公室、区教体局、区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与天津大学党办校办、研究生院、科研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智能与计算学部、区域发展研究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36FEE

张玉卓说,当前滨海新区加快发展智能经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质量发展需要大量科技资源支撑。天津大学历史悠久、实力强,教学科研底蕴深厚,每年产出大量的优质科技创新成果。他指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希望天津大学与滨海新区加快推进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共建天津大学滨海新区国际校区、共同搭建技术创新平台、优质项目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从规划到实施,制定出一揽子可操作的实施计划,尽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家俊说,天津大学坐落于天津,首先要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特别是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天津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科技等方面优势,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在共同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抢占人才战略高地、统筹产业创新资源等方面与滨海新区加强合作,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金东寒说,天津大学是一所工科见长、理工结合、经管文法医协同发展的综合性大学,近年来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是技术创新的高地。他指出,滨海新区产业优势明显、创新环境优越,天津大学将充分调动优势学科资源,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滨海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天大力量。

396F6

2FFC9

座谈前,张玉卓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天津大学MEMS中心、纳米颗粒与纳米系统国际研究中心。

(编辑 焦德芳 赵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