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师生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2019-10-01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大会在学校引发强烈反响,天津大学广大师生满怀欣喜、密切关注大会进展,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多种媒介收听收看大会进程,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说:今天是伟大的新中国70华诞,我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高等教育事业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70年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如总书记所说,“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天津大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认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说:今天,学校师生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为亲历这一伟大时代感到无比骄傲。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这充分说明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必由之路。立足新时代,天津大学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四个服务”根本要求,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把知识创造和服务国家有机结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写好“奋进之笔”,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广大干部师生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热切关注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天津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受邀进京登上国庆巡游花车:首先是自豪,特别自豪!为祖国的强盛自豪。当我看到一辆辆美轮美奂、高科技炫目的花车时,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新中国成立70年,我们的祖国从满目疮痍走向繁荣昌盛,创造了一个伟大的奇迹,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才能创造这样的奇迹。站在从严治党的花车上,我深深地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只有这样的制度才能集中力量干大事,才能给人民带来幸福的生活,制度自信油然而生。我很幸运,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够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的庆典,我感到无上荣光,这是我一生的荣耀!在荣耀的同时,我更深切地感受到的是责任,70年,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奇迹是干出来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使命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努力,再努力,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齐俊桐受邀进京观礼:我有幸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现场近距离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了雄伟壮观的阅兵式,心情无比激动!阅兵式上中国军人精神抖擞,整齐划一的脚步声入人心。人民军队的变化让人感叹,这正是我们国家国力强盛、科技进步带来的变化。这让我想到,正是党和国家为我们科技工作者创造了条件,才能让我们能够心无旁骛的去创新,去搞科研。正是我们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才能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富足,综合国力更加强大。请和我一起奋斗,让伟大祖国为我们所做出的努力而骄傲。

天津大学建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叶成杰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我是一名来自香港的学生,22年来,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香港社会取得了飞速发展。依稀记得09年,我在电视上第一次看到了大阅兵。如今19年了,比起10年前,国家变得更加强大,阅兵的阵容也达到了空前规模,全程看下来我不禁心潮澎湃、自豪满满。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备感荣幸,真心祝福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

天津大学建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蔡子朗说:从1949到2019年,新中国迎来了她的第70个生日。中国从贫穷落后发展成为了如今的繁荣富强。70年前中国百废待兴,70年后中国百业昌盛!回顾70年前,当时的中国内忧外患、贫穷落后,直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才标志着中国从此结束了一百多年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了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作为一名来自澳门的学子,我们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是祖国让我们找到了根脉,也是祖国让我们得以在阳光下快乐成长。感谢祖国,祝福祖国!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2019级本科生孙超然说:从8月到“天麟班”报到时起,我无时无刻不在感受“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世情演绎、万人合唱、骑行接力、同框合影、共观庆典……全校师生用丰富的形式为祖国母亲送上真诚祝福,更表达对于祖国的赤诚之心。今天,祖国母亲迎来了她的七十岁生日,七十年只一瞬,但我们的祖国却完成了从无到有、从落后到兴盛的蜕变;七十年风雨沧桑,教育事业更在祖国腾飞的大背景下不断发展。感谢祖国,给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让我们有机会享受最好的教育条件;感恩祖国,我们青年一代定会努力奋斗,将她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广大师生对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

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地震工程大科学装置党支部书记韩庆华说: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我怀着无比激动和自豪的心情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实现民族独立到人民共同富裕和国家繁荣富强,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和前辈前仆后继通过不懈奋斗得来的。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时刻不忘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由天津大学牵头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现已启动建设,建设周期5年,我们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保证设施的科学设计、精心建设和高效运行,找差距、抓落实,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辅导员刘佳说:日出东方,盛世华典。10月1日上午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盛大的阅兵式、群众游行,几度热泪盈眶,不仅感叹于人民军队的强大、祖国的强盛,更激发起心底最真挚的对祖国母亲的爱恋与深情,一个崭新的时代在我们手中诞生,中国人民前所未有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见证并亲历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科技实现历史性转身,高等教育扎根中国大地办特色、创一流,成就斐然,振奋人心。新时代催生新气象,新青年担当新使命。我们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中践行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好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天津大学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玉米提江·托呼提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讲话让我们感受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自己家乡的巨变。从前,我们的水都是从坎儿井里,河流里取,现在各家都通了自来水;以前,家乡不通电,现在家家户户都用上了电器;如今,家乡的孩子们开始接受十五年义务教育,越来越多的学生有机会进入内地求学,我们的父母一辈都享受到了每年一次的全面免费体检,我们生活的环境已经逐渐被美丽的绿色所覆盖……自己经历的变化还有太多,这让我们青年一代更加坚信“国运盛,民之幸”,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要更加刻苦努力,躬身实践,增强“五个认同”,传承天大精神,增长本领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奋斗!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2018级本科生罗利平说:庆祝活动开始,当国歌奏响,那一抹鲜艳的中国红缓缓升起的时候,我不禁激动得热泪盈眶。脑中只萦绕着一句话,伟大的祖国啊,祝您生日快乐!我的家乡重庆市罗田镇是国家级贫困县,党和国家从未忘记向身处偏远山区的我们送去温暖的关怀。家乡通了水泥路,一栋栋高楼代替了破旧的瓦房,养老保险和合作医疗让家人老有所依,爱心午餐和营养牛奶伴我健康成长,国家资助政策让我顺利接受高等教育,离梦想更近一步。当阅兵方队用铿锵有力的步伐和高科技的武器装备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力量和中国信心之时,我深感新时代赋予了青年学子新的历史使命。青年强则国家强,民族复兴重任在肩。我定不辜负党和国家多年的照顾和培养,愿为祖国新材料领域研究发展奉献青春智慧,从国家资助的受益者变成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广大师生对祖国繁荣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天津大学教授王静康说:现在的好日子是咱们中国人一起奋斗出来的!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作了振奋人心的阐述,也让我想起了这70年我们化工人为了国家的强大奋斗的每个日日夜夜和那些激动人心的瞬间。化工是一个国家科技发展的基础,为中国成为化工强国而奋斗是我们永远的使命和担当!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说:70年再出发,我们要珍惜和坚持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宝贵经验,特别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的方向保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这是发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实践伟力的思想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治久安的根本力量。

曾参加过开国大典的解放战争老兵、天津大学退休教职工王珍玺:70年前我在天安门广场上参加开国大典,在那里近距离看到了毛主席,他高呼“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洪亮的声音让我热泪盈眶、终身难忘。今天我亲眼看到了我们国防力量的强大,看到了我国经济实力的雄厚,我非常骄傲、非常高兴。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杨丽雯说:70年惊鸿一瞥,70年山高水长。1949年,一唱雄鸡天下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2019年,东方风来满眼春。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同心同德,筚路蓝缕,中国为世界书写恢宏画卷。雄姿勃发,气势磅礴,中国向世界展现傲人风采。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天津大学经管学部2017级硕士研究生罗大力说:一声声整齐的步伐演奏着新时代的乐章,一列列恢宏的纵队彰显着新中国的力量。70年开天辟地、70年继往开来,成长在新时代的我们亲历着伟大祖国70年的繁荣昌盛,弹指一挥间,90后的我们也逐渐成长为伟大祖国的主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看着支部的党员自愿前往第三世界国家贡献力量、踊跃奔赴祖国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坚定地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我相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因我们而更好!

天津大学精仪学院2015级博生研究生白志亮说:我目前在耶鲁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尽管有12小时的时差,我和周围的中国留学生还是第一时间全程收看了国庆七十周年阅兵直播,最大的感受就是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自信。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繁荣富强的祖国是我们奋斗前行道路上最强大的后盾。作为一名从事单细胞测序技术及肿瘤免疫疗法研究的博士研究生,我会努力学习掌握知识技能,聚焦科学前沿,瞄准世界一流,在科研上执着创新、追求卓越。希望早日学成归来,能够将自身成长融入到“精准医疗”国家战略中,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为攻克癌症这一世界难题贡献我们中国青年学者的智慧。

广大师生要以实际行动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中

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教授江俊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指出了中国的成就和幸福都是努力奋斗出来的。我们作为在高校的教育和科技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两个一百年目标,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锐意创新,致力于解决国家关键科技难题,贯彻总书记所说的“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要将研究过程与育人相结合,为国家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创新型卓越人才。

国家级教学名师、天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赵乃勤说:今天是我们祖国母亲70华诞。七十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七十年改天换地的巨变,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这共和国特别的日子里,我衷心祝愿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今年,是我进入天津大学的40周年,我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更应成为教育事业的奉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祖国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真才实学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辅导员赵书航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来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我们为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为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共和国的历史启示我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会加倍努力,用心用情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培养奋斗精神,更加增强综合素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实际行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答好育人时代之问。(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