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志愿者参演天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大型群众性文艺演出

      2019-10-02       

本站讯 天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大型群众性文艺演出于9月29上午在天津体育馆召开,来自我校精仪学院、自动化学院、建筑学院、经管学部、药学院、法学院和微电子学院共计150名学生志愿者参演了这场宏大的文艺演出。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能够在舞台上呈现出最精彩的表演,圆满地完成这一光荣的任务,我校的150名志愿者从九月初就开始了排练。在每次排练中,同学们都认真对待,以最饱满的情绪投入其中,从妆容到服饰再到发型,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时刻为最终的演出做好准备。排练间隙,同学们也会抓紧少有的休息时间学习。由于彩排现场休息区紧张,为了将休息室腾给更需要的排练人员,同学们只能呆在体育馆的候场环廊中,旁边就是舞台音响,环境十分嘈杂,但这些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坚持看书学习,天大学子的休息区成为了天津市体育馆中一道别样的风景。由于演出排练人员众多,同学们只能在走廊边、台阶上席地而坐一起吃盒饭,这也成为了同学们一种值得纪念的特别体验。

校团委负责此次彩排组织工作的郑超老师在接受青媒采访中表示:“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颗爱国的种子,平时可能不善表达,但是通过25首红歌合唱,大家将自己对于祖国母亲的热爱形象地表达了出来,从大家的动作、表情和情绪中能够真实的感受到同学们发自内心的爱,我想对演员们说一句,大家辛苦了!一个月来的艰苦排练换来今天的完美呈现,大家克服了重重困难,为着一个目标去努力,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用实际行动换来了各界对天大学子的认可!你们是最棒的!”

参与此次演出的自动化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陈婧娴同学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津市举办这样一场盛大的晚会,作为天大人能参与到这么一场盛会中我感到特别骄傲,我们用努力和汗水为祖国母亲庆生,为祖国母亲献上我们最深沉的爱。”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