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医学部与附属海河医院联合举办第3期北洋医学大讲堂——“中荷医疗健康联合论坛”

      2019-10-21       

本站讯(通讯员 兰巧玲 单旭)10月15日下午,由天津大学医学部主办、天津大学海河医院承办的第3期北洋医学大讲堂——“中荷医疗健康联合论坛”在海河医院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特邀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教授S.U. Zuidema、3D顾问兼助理教授Joerd van der Meer,天津大学海河医院信息中心主任万振,天津大学儿童医院正畸科医师田泽芸,以及中福普济艾继医院公司总经理吴美琦等医学领域及业界专家作主题报告。

421DF

天津大学海河医院党委书记张文龙、院长沈军、副院长邵世峰,荷兰格罗宁根市政府天津首席代表王媛媛,以及天津大学医学部副主任万亮出席活动。来自天津大学天津医院、儿童医院、海河医院、环湖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第二医院、朱宪彝纪念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南开大学以及天津大学等单位的40余名临床与科研工作者参加了论坛。活动由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谭硕副教授主持。

205E4

万亮为论坛致辞,她指出,当前医疗卫生领域正兴起新一轮的科学技术革命和产业转型。天津大学一直以来聚焦于国家医疗健康战略需求,致力于传统工程学科与医学学科的融合与发展。希望此次论坛能够促进中荷医学科研紧密结合,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如何为改善全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1B1E9

沈军在讲话中表示,海河医院一贯秉承“科技兴医、科技兴院”的办院方针,注重科技创新,并积极推动新技术研发。本次会议为大家带来了最前沿的医学信息及技术,对于提高海河医院及天津地区医学诊疗水平以及康养服务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服务患者。

224D4

1CC5E

20442

1CDE0

22B70

随后,Meer教授、田泽芸、Zuidema教授、吴美琦以及万振分别围绕数字技术发展对牙科临床的影响、3D打印技术在口腔临床诊疗中的应用、荷兰康复系统、面向中国未来老龄化社会的大型养老社区以及医院信息化技术等主题作精彩报告,展示了相关案例及解决方案,从多个角度分享了相关医学领域的前沿知识、技术与方法,引导大家紧跟医学最新发展趋势。

最后,参会人员就荷兰养老体系、国外3D打印新材料以及3D打印精度等方面问题与专家展开研讨。

32271

会上,张文龙、万亮为S.U. Zuidema(图右2)和Joerd van der Meer(图左2)颁发了天津大学医学部海外导师聘书。未来,受聘导师将广泛参与学部本科生的培养全过程,在衔接医学人才培养与临床需求、促进医学学科建设与产业融合,开拓医学人才教育的国际视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3D04E

(编辑 焦德芳 赵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