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创价学会首次访问天津大学

      2019-11-08       

本站讯(通讯员 姜向阳 摄影 郑艳)日本创价学会国际涉外局局长长冈良幸、第二部副部长梶浦伸作及工作人员一行三人于11月5日访问天津大学,并与我校校长助理刘宁同志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会见中刘宁同志介绍了我校的具体情况,并指出天津大学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已与48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所高校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教师和学生的全球视野和竞争力。他介绍了我校在新工科建设中取得的突出成就,同时希望能够邀请池田大作先生担任天津大学名誉教授,推进创价学会与天津大学的深度合作。

长冈良幸表示创价学会非常期待与天津大学开展建设性的合作,对授予池田大作先生名誉教授事宜做出了积极回应。长冈详细介绍了日本创价学会的基本情况及池田大作先生与新中国的渊源。日本创价学会是以推进和平、文化及教育为宗旨的世界性组织,也是日本最大的亲中组织。该学会长期与我国保持良好关系,并与共青团中央等单位长期合作,受到我国多位领导人的充分肯定。创价学会在全球192个国家都有代表处,学会成员1200多万人,在日本拥有827万会员,占日本人口的百分之七。创价学会旗下创办有民音文化中心、东京富士美术馆等综合性音乐、美术机构,在日本各主要城市及海外地区都开设了教育设施,包括日本创价大学、美国创价大学等高校。日本创价大学是日本第一所接收新中国留学生的日本大学,并与我国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是日本公明党创始人,中日邦交正常化倡导人之一,为促进中日人民友好做出了巨大贡献。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王学仲艺术研究所等相关同志出席会见。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王学仲艺术研究所等地,对我校历史、人文、艺术进行了深入讲解。在王学仲艺术研究所,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了王学仲先生的文学、艺术等方面的成就,并与师生代表就相关专业领域进行深入交流。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