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天津大学考点考务协调会

      2019-12-10       

本站讯(记者 李传波)12月9日,天津大学考区2020年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务协调会在北洋园校区召开。副校长王树新召集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党办校办副主任李昌青以及学工部、宣传部、信网中心、校医院、保卫处、教务处、基建处、后勤保障部、天津大学附属小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校办副主任李昌青主持。

DE5DC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首先向参会代表汇报了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组织总体情况,并介绍了我校“天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及“天津大学硕士研究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的构成。郑刚指出为应对报考高峰,经综合考虑考生类型、考场容量、后勤、安保、交通等方面的因素,在继续组织双校区考点考试的基础上,增设天津大学附小考点。郑刚希望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共同完成考务工作。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孙鹤介绍说,今年报考我校的研究生分布在全国561个考点考试,其中我校考点将承办8228人同时考试,为顺利实现平安研考的目标,今年我们进一步完善考务机制,延续在双校区设置考场。考试时间为本月21日至23日,此次我校考区共设置187个考场,动员700余名老师监考。孙鹤并就各部处职责分工做了详细介绍。

作为总协调,党办校办副主任李昌青请各部门通力协作,确保该项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最后,副校长王树新指出,研究生入学考试关系考生命运,社会关注度极高,今年考务形势上级部门更为重视,天津市为此专门召开两次专项会议布置相关工作,考务压力空前严峻。王树新对参会各部处提出要求。首先,加强政治意识,各部处要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克服疲劳厌战和消极应付心态,坚持“永远是第一次”的心态,完成考务工作;第二,加强责任意识,各部处要勇于担当,根据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切实强化安全管理,依法依规保证高质量完成考试任务;第三,加强服务意识,各部处要切实做到以人为本,思考生之所思、想考生之所想,切实做好考生的服务保障工作,体现人文关怀、彰显天大品格。

(编辑 赵晖 孟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