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2019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机关部门述职述廉测评会

      2020-01-15       

本站讯(摄影唐蒙 通讯员王青)2020年1月11日,天津大学2019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机关部门述职述廉测评会在卫津路校区天南大联合楼C座四层报告厅召开。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刘景泉,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统战处副处长姚炳辉,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部分市级及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建督导员,特邀监察员,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部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教代会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主持。

11日上午,2019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会上,建筑学院党委、化工学院党委、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老干部党总支、机关党委、教育学院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工委、求是学部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委、医学部党总支等14个院级党组织负责同志依照《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关于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天大党发〔2019〕74号)要求,向学校党委作了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述职内容主要包括院级党组织书记的履职工作特色和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校领导对现场述职人员进行了逐一点评。参会人员对现场述职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在下午召开的2019年度机关部门述职述廉会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本部门作2019年度述职述廉报告,述职述廉内容主要包括学校中心工作完成任务情况,理论学习、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及部门内部建设情况,开展思想政治以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践行“第一种形态”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作风建设等情况,存在的主要不足及努力方向等方面。全体参会人员对各部门进行2019年度工作满意度测评,并对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民主测评。

校长金东寒在总结讲话中对2019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2020年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各单位要针对问题抓好整改,针对学校发展的各种问题,奔着问题去,扭住问题改,在不断解决实际问题中向着既定目标迈进。二是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体干部必须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有敢于触及矛盾、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把落实本部门单位中心工作同解决师生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带动所在部门单位,进而带动全校师生群策群力、共谋发展。三是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而不断努力。最后,金东寒就安全稳定工作做了部署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