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读了书记校长的信,天大人这样说、这样做!

      2020-02-05       

(通讯员 焦德芳)“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希望每一位天大人都能经受住这场不期而至的考验,转化为爱国奉献的行动,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2月1日,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东寒向全校师生员工致公开信,勉励师生面对疫情传承信仰、担当高尚,严格做好防护措施,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

在信中,学校特别希望全体学生务必做到不提前返校,并同样希望乘坐公共交通返津的教职工能自觉做到居家隔离等相关要求。“在这个紧要时刻,按照学校要求选择在家学习,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就是选择行动、选择担当、选择高尚,就是对防控疫情做出的最大贡献。”

殷殷牵挂,谆谆嘱托,让全校师生倍感温暖,更感振奋。

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天大医学部临床医学院院长吴琦教授:这封信让我们这些天大“逆行者”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此刻我的天职就是毫不犹疑冲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这也是我们天大人的担当!

天津大学生物信息中心高峰教授:天津大学生物信息中心科研人员争分夺秒与病毒抗争,成功上线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注释数据库,该数据库已纳入中国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并向全球开放服务。天大人要努力把论文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栾淳钰: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得知越来越多的天大人正在加入光荣的“逆行者”大军,作为一名天大人,我备受感动、鼓舞。这是我们天大人“家国情怀”所体现的担当精神的现实写照!时代需要“逆行者”,时代新人要做“逆行者”。身为一名思政教师,我要把“逆行者”的故事,带到课堂、融入教学,讲给学生们听。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杨静:昨日,我校领导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为全体学生、教职工发送了一封信,让广大师生心受鼓舞。面对疫情,天大人对防控工作走在前、做表率、更有一批“坚守者”、“逆行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负“家国情怀”的使命担当。作为青年教师、中共党员,我会坚决响应我党与校领导的号召,自觉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同心共进,共克时艰,筑“天大”之疫情“防控网”!

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刘佳:疫情当前,全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着这场突如其来、没有硝烟的战争。天大更关心惦念着每一位师生的安康。作为辅导员,准确掌握每位学生的动态、做好细致全面的提醒、安抚学生各种情绪、落实中央教育部学校的要求、守护好校园的一方净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召即来、来能战、战必胜”是辅导员的天然本色,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中我们定能全力应对、守土尽责,待到山花烂漫时继续凯歌前行!

天津大学团委青年教师赵宇: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会用实际行动传承天津大学125年来的品格和信仰:坚守纪律,坚决响应学校号召,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和安排。坚守岗位,作为党员守土尽责,并时刻准备在需要时投入到一线。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攻克难关,做好对学生和周围亲友的宣传引导,与大家一同期待春暖花开之时。

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辅导员赵书航:“面对于疫情,天大人应选择行动、选择担当、选择高尚”,这封信让我们倍感振奋!作为辅导员,我和同事们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从统计湖北籍学生的身体状况到联系全体学生排查出行,从为未能返乡湖北籍学生安排集中住宿到创作漫画做好暖心提示......我们坚信,隔离病毒但是不会隔离爱——让我们胜利再相逢。

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博士生王宪全:从书记校长的信中,我得知天大人投身于抗疫一线,与全国人民一起抗击肺炎,心中感到激动又自豪。在此关键时期,我作为一名学生,定当服从安排,自觉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工科博士,我也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继续做好科研工作,用自己的方式为抵抗疫情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2019级硕士生赵丹宁:虽然推迟开学人在家中,但导师和辅导员每天嘘寒问暖,确认我的健康情况和去向动态,让人倍感温暖。学校图书馆开通了手机APP,我们在家也能学习科研。放下行囊,静待花开,相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姚旭:“时穷节乃现,一一垂丹青”。越是在特殊时期,越需要我们青年人的担当,也越能看到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我们广大共青团员自当牢记“国之所需,吾志所向”的初心,怀揣家国情怀,选择担当,选择责任,谨记学校领导教诲,做到不外出、讲卫生、不传谣,践行特殊时期的天大担当,响应学校号召,服从安排,坚持学习,做一名新时代好青年!

连日来,天津大学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扎实推进防控措施:学校在双校区各个校门设置临时检查站,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成立疫情应急小分队;对校舍、食堂等公共空间定时消毒;师生创作漫画普及防控知识;开设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等。

学校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天津大学各附属医院派出31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疫区;天津大学海内外各地校友会和校友企业正积极为疫区捐助医护设备。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我校“立德树人”成效的大考场。让我们把一场灾难转化为凝心聚力的自觉,转化为爱国奉献的行动,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