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部门联动 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2020-02-15       

本站讯 (记者 张华)针对当前疫情的发展情况,按照天津市相关文件要求,为了保障师生安全,2月9日学校发布《关于对北洋园校区教师公寓实行封闭式管理的通知》,决定将北洋园校区教师公寓实施封闭式管理。

副校长胡文平、副校长张凤宝、校长助理张力新多次召开现场会,仔细查勘现场确定封闭方案,商讨解决方案执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经学工部、后勤保障部、国教学院、资产处、保卫处等单位密切配合、认真落实,2月10日,教师公寓的封闭围挡工程顺利完成。学校东北门作为封闭式公寓租住人员唯一的出入口。2月11日起新校区教师公寓正式实施封闭管理,出入需要双证(身份证和出入证)、实名登记和测量体温。所有外地返津人员都要按照通知要求居家隔离十四天,隔离期间不发放公寓出入证,由其所在部门负责给予隔离人员提供在生活上必要的保障。

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多家施工材料公司尚未复工营业,基建处排除万难落实号了封闭区域所需的大量挡板材料,后勤保障部指派专人负责围挡封闭的协调工作,资产处协调公寓物业做好了租住人员的通知、统计和后续发放出入证等工作。

2月9日,经资产处起草,两办修订,校领导审定的《关于对北洋园校区教师公寓实行封闭式管理的通知》正式发布。资产处对在住的公寓教职工如何办理北洋公寓出入证做出了专门解释通知,并督促物业公司在新校区教师公寓的各楼显著位置进行了粘贴。

目前,疫情还在持续期间,天津大学必将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以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为重,科学决策,部门联动,快速反应,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