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组织ISO教学质量体系提升项目 第一阶段培训第三讲课程

      2020-05-21       

本站讯 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天津大学继续推进ISO教学质量体系提升项目。5月16日,学校组织开展了关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是天津大学ISO教学质量体系提升项目第一阶段培训第三讲课程,以在线会议形式开展,由中国人民大学伊志宏教授作题为“关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体系的若干思考”的专题讲座。学校各单位管理干部、教职员工等18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主持。

伊志宏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在高等教育和高校教学管理工作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入的研究。伊志宏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高校进行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必要性;对比分析了英美德日等国大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理论和实践情况;伊教授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为例,系统讲述了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核心理念和关键要素,并对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过程中需要平衡协调的各类关系进行分析,提供了具有指导意义的意见和建议。在交流与答疑环节,参会人员围绕教学管理体系建设中如何对待管理的共性和差异性、如何平衡规范性和创新性以及如何保持整个体系的持续长久的活力等问题进行提问,伊志宏教授一一解答并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为方便教职员工对教学质量体系的学习,本次培训材料及视频将陆续通过天大云盘上传并进行分享。

天津大学ISO教学质量体系提升项目第一阶段的专题报告部分圆满结束,后续培训将以网络自主学习模式开展。学校提供针对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解读的系列线上学习课程,以便参训人员深入理解和全面掌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核心内容。

(编辑 张华 孟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