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两会】今晚报:积极投身战“疫” 履行庄严职责

      2020-05-22       

《今晚报》2020年5月22日 02版

“关于学生们返校复课全面推进的方案还有些细节需要推敲,特别是食堂、宿舍的安全措施,再严也不为过。”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前夕,记者在天津大学见到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副主委张凤宝的时候,他正在忙着跟学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一起研讨各年级返校复课的防控方案。作为天津大学副校长,按照分管领域,张凤宝要兼顾后勤、基建、资产以及学校系统内小学、幼儿园、医院的统筹管理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他几乎一天都没有休息过。

随着复工复产全面推进,张凤宝敦促校园的大项目建设加快进度,北洋园校区硕士公寓二期项目率先在海河教育园“复苏醒来”、大型地震模拟研究设施这一国家级大科学装置也在3月及时复工;此外,张凤宝还要带队着手复课方案的制订落实,各个环节他都要掰开揉碎进行考量。作为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副主委,在张凤宝的动员下,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发挥医疗卫生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张凤宝信心满满,他带着“充分发挥退休人员群体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建立‘抗疫教育纪念馆’加强疫情警示教育、在雄安新区创建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制定商品房定期检修细则法规”等提案参会,履行一名全国政协委员的庄严职责。

张凤宝表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三大攻坚战’决胜之年。作为九三学社的全国政协委员,我把广大社员履行参政党职责的意见、建议、提案带到大会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在本次大会上也会更多关注教育科研等相关问题。”(本报记者 李杨)

今晚报: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20-05/22/content_15354_2740070.htm

(编辑 赵习钧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