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天大向甘肃宕昌联合捐赠500万元便携式医疗设备

      2020-06-08       

天津大学日前向甘肃省宕昌县政府捐赠一批当地急需的便携式医疗设备,总价值超过500万元。这批便携设备将覆盖宕昌县全部25个乡镇卫生院,帮助这个位于青藏高原边缘、山大沟深的贫困县全县进入“送医上门”时代,让偏远山村的老百姓看病“少跑腿”“不跑腿”。

甘肃省宕昌县是天津大学定点帮扶的贫困县,近年来学校发挥优势,在教育扶贫、智力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方向全面发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贫困人口脱贫最大的“拦路虎”。宕昌当地医疗资源紧张的局面尽管已有极大改善,但始终缺少能够“送医上门”的先进设备,不能为偏远乡村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公共卫生医疗服务。

了解到县里实际需求后,天津大学快速响应,联合汕头市超声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为宕昌县捐赠了27台全数字便携式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系统主机,还包括腹部凸阵探头、高频线阵探头、工作站、专用台车、耗材等一系列配套设备,总价值超过500万元。厂家将负责这批医疗设备的安装、调试和培训,提供硬件设备7年超长保修,并终身免费升级仪器软件。

“这次捐赠让宕昌县每个乡镇卫生院都拥有了一台便携彩超机,乡镇医生带着先进的医疗设备上山入户,覆盖全县每一个村落,真正实现送医上门。”据天津大学扶贫干部介绍,“我们希望这批医疗设备能够提高宕昌县‘基本医疗有保障’水平,让更多老百姓受益,助推脱贫攻坚和健康扶贫事业。”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5575927/5495913?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